柯市長,到底要不要好好防疫?

 

中國引發的肺炎疫情,對全世界就像是一場試煉,試試人性是否可以戰勝病毒、看看世界可否認清中國。而對台灣來說,更多了一項檢測,就是測出政治人物的恥度和痞性。

當全球大多數國家在一開始就淪陷之時,不是國家的台灣守住了,還守了一年之久,那時只看到柯市長吃味,動不動就酸一下,說不能逆時中。現在防疫出現破口,大家急忙配合中央實施三級防疫時,卻見到柯市長在疫苗尚未送達時,罵說沒疫苗;疫苗來了,一下子說不夠,一下子又說被突襲、被打亂節奏。筆者倒想問問,是卸責中央?還是盤算好對付執政黨的節奏?柯市長不是高智商嗎?不是很優秀、能幹嗎?如果有超前部署和沙盤推演,還會怕被自己看不起的牙醫師陳時中打亂嗎?每天開槓中央,一開始說疫調沒用,接著又說不能不做疫調,話都是柯在講,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漫無章法、亂七八糟,怎能說被打亂?

好心肝診所事件爆出,柯市長一開始道歉說要檢討改進管控不力之事,不到一天,又瞎扯是中央行文說可以自行評估分配用完,既然如此,那前一天到底是在道什麼歉?有時還胡扯說有疫苗就不會有特權發生,講得好像發生這種事很正常一樣,轉移出錯焦點到這種地步,柯市長不無恥,誰才無恥?

疫苗發下來,自己沒有超前部署,卻扯說高雄內線交易。明明防疫指揮中心九日就發了新聞稿,清楚地提醒各縣市政府,十二日起陸續配送至各縣市衛生局,柯市長會完全不知道?柯市長不是痞子,誰才是痞子?

防疫指揮中心當然不可能做到一百分,但現今的防疫破口,明明是華航機師在第十一天去了酒吧而引發,在野人士卻硬要拗說是把5+9改成3+11造成的。明明就是台灣自己極力研發疫苗,中央也努力訂購引進,但當全世界都在爭搶疫苗時,中國卻還百般阻撓。最愛講政治良心的柯市長竟然是非不分,把所有問題全都怪給中央,結果自己防疫擺爛,名冊沒造、相關人數不統計,且連最基本的預約系統也都亂成一團,擺明就是只想藉疫情鬥爭執政黨。

筆者提醒柯市長,政治不難,就是停止瞎扯,好好做事而已。我實在很想問問柯市長,到底要不要好好防疫?

(作者是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哲嘉

劉哲嘉
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