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大帝真實謊言?!

自從疫情在萬華爆開來後,柯P毫無防疫部署,只會講些挑撥及情緒化的字眼,炮打中央,用民粹來攫取高民調,委實是個成功的街頭表演家。然從數天前被曝出三家診所,特權違規打疫苗事後,終究被戳破他只是個紙糊的老虎。

高雄連數日確診清零,台北市卻仍在5、60上下擺盪,新北市也是受其無疫調之牽累,數字在100左右居高不下。柯市長執政七年來,只想著春秋大夢,並無心於市政,除都發局屢見弊案外,對於萬華茶室毫無管理,終爆出獅子王、茶裡王事,以致病毒流竄全台,對於街友問題也是視而不見。街友不戴口罩,亦無列冊管理,疫情爆發後更是不知其等行踪,身為萬華人的筆者除感憂心更是痛心。反觀陳其邁市長早已協調慈善機關,將他們集中住宿管理,一如疫苗施打的超前部署造冊,這和北市府的毫無作為,可說軒輊立判。而柯P疫苗事件後,面對民意的指責,除了用圍魏救趙模糊焦點外,還是用那一套甩字訣,居然說出特權疫苗是因疫苗不夠的瞎話,那小偷被抓是否也可說因錢不夠用,財富分配不均才當小偷呢?

自從去年武肺病毒肆虐全球,而變種株仍不斷演化,人類遭逢莫大的未知劫難。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癌末教授藍迪鮑許,在其最後的演講說:「我們雖不能決定上帝發什麼牌,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怎麼打這些牌」。面對嚴峻的疫情,又有紅藍白三合一勢力,聯合沆瀣一氣在撕扯台灣,聰明的國人要能辨清上帝與魔鬼、真實與謊言的區別,同島一命共同抗疫,好好的打一個好牌。

(台灣玉山創見會總會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