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是這一波疫情的破口?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涂醫師觀點:萬華是這一波疫情的破口?】

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說萬華是一個破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求石次長要向萬華人道歉。這真是很扯!石次長講的是 #防疫語言,黃珊珊副市長講的是 #政治語言

這波疫情從萬華產生,散播到新北市及其他地方,當然就是破口。講萬華是防疫破口,並不是在責備萬華人,也不是在歧視萬華人。

「破口」是來自台北市政府敏感性不足,防疫啓動太慢,對感染者檢測隔離,以及對可能接觸者的檢疫未能及早認真處理。

等到疫情爆發,確認個案太多,兩手一攤説沒辦法再做好疫調,因為找不到接觸者,使得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到處遊走,疫情才會擴大擴散。

萬華是「地名」,有人把病毒傳入萬華是真的,也算一個破口好了,但在萬華散播開來更是真的,說破口在萬華沒有什麼不對。

這個破口是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能造成的,不要想推給萬華居民。如果台北市政府能在一開始馬上借重管區員警及里鄰長里幹事的力量,認真把感染者都找出來,疫情就不會這麼嚴重。

台北市政府這次對「萬華是破口」,應該借力使力,讓萬華居民保持警戒,不要再有感染機會。用這種「應向萬華人道歉」的政治手法,掩飾市政府的無作為,對防疫是有害無益的。

就如同中共反對稱作「武漢」肺炎,難道不稱武漢肺炎,疫情就比較不會擴散嗎?

 

 

< 資料來源:涂醒哲 Dr.Tw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涂醒哲

涂醒哲
曾任衞生署長、立法委員、嘉義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