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人,不用特權也可以過得安穩

高雄的父親,77歲了。

昨天傍晚看到高雄市政府的公告,順利的話,6月23日起就能接種疫苗。

到時候由區公所里幹事通知,不用排隊,不用預約,一定打得到。

他長年在洗衣廠工作,吸入許多化學藥劑,十幾年前就有肺部纖維化。我一直很擔心這次疫情對他的影響。

2018年11月,幾個親戚家族受到韓流衝擊,連我比較支持本土派的母親也說要給韓國瑜一個機會,講也講不聽。

其實,我很少跟家人提政治,我怕我一認真起來就......你知道的。

幾個月後,我媽就醒了。我爸還每天看著中視中天。反送中期間,常常說出一些香港人都是被美國煽動的話。我聽了很難過。

我媽很有耐心的勸他多看戲劇,少看政治,循序漸進地,把看的新聞台從紅藍色往中間換。

幾個月後,12月20日晚上,我回到家裡,竟是滿滿的wecare大遊行文宣。我心裡還有一些遲疑......政治立場必須打從心裡認同,如果只是為了我,那會不會變成我對長輩的情緒勒索?

隔天遊行回來,我爸媽說,感覺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才放下心裡大石。

2020年1月,他們都說要投給蔡英文。之後的罷韓,補選,也都沒有缺席。

我家人都是普通的勞工階級,這輩子沒享受過任何特權。

我最感動的是,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他們,選對人,我們不用特權,也可以過得安穩。

我小時候,他們一直教育我,不要去碰法律,不要去碰政治,那個是有背景的人做的。叫我去當工程師。我很叛逆,一直沒聽他們的話。

我沒享受過甚麼特權,出生平凡如我,能有這麼多的發聲機會,我很感恩。那是本土派願意給我這個新移民一個公平的環境。謝謝你們。由衷的感謝。

好的政治,好的城市,是讓生活在其中的人,不必去攀關係、找特權,就能擁有平穩的生活。

希望有一天,台灣每個城市都能享有這樣的生活。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