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 v.s 柯文哲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坐著和文字的圖像

【侯友宜 v.s 柯文哲】

侯友宜剛當上新北市長的時候,我還挺喜歡這個人的,覺得他挺「古意」(台語)。他是警官出身,給人一種可以信賴的感受。

他雖然是國民黨員,但其實自成一家,說話沒有什麼政治語言,也不會口出惡言,老老實實做事,加上警官的背景,很切合選民厭惡「藍綠惡鬥」的胃口,這就是為何他的民調居高不下。

但是肺炎疫情一爆發,侯友宜的邏輯能力、危機處理能力、表達能力,都無法負荷他扮演新北市疫情指揮官的角色。

每天的記者會說一些缺乏細節的空話,今天記者會與昨天的記者會訴求自相矛盾,讓市民無所適從(留言區開放給新北市民吐槽),他治理的城市,成為台灣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

前後反覆的例子不勝枚舉,隨便舉二例好了。(1)一直喊提前部署封城,但卻不管制菜市場的群聚,放任市民自主管理。(2)要大家不要出門,卻又要大家出門普篩?

別的六都市長能說清楚目前防疫的細節,侯友宜是唯一說不清楚的人。

新北市的人口多達 401.5 萬人,全台灣最多,你要大家出門普篩,但卻沒說明,社區的快篩站設置好了沒有,有沒有足夠的醫護人員負荷龐大的快篩與後續的檢驗作業,被篩出陽性的人,要去哪裡的負壓病房野戰醫院,這些醫院市長安排好了嗎?

你忙不過來,有沒有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求助?有沒有向其他縣市長求援?

難怪有新北市民酸他,每天的記者會都在看他耍猴戲,拿市民的生命開玩笑。

一個市長,缺乏邏輯、危機處理能力、表達能力,又面臨疫情嚴峻之時,這就是「無能」導致的失職。即使他不是國民黨,是民進黨、時力、民眾黨,市長當成這樣真的很糟糕。

至於柯文哲,他除了台大醫學教授的剩餘光環之外,其他乏善可陳。

他罵政敵的話,其實算是屬於客觀的事實,一刀劈下去確實正中政敵的要害。

但問題是,輪到他自己該做事的時候,不做事,前後反覆(實例族繁不及備載,在此不贅述)。

平時是一個不知道在瞎忙什麼的黨主席,市政運作、第一線執行多丟給副市長黃珊珊,黃珊珊變成地下市長。

律師出身的黃珊珊,表達能力、邏輯能力都好過柯文哲,每逢重大事故發生時,是黃珊珊第一個趕到現場,面對媒體向市民說明。說明的時候,沒有政治語言,就事論事,讓市民有安心感。

「市長本尊去哪了?人在哪?」沒有人知道。

柯文哲的口無遮攔,也是全台灣出名,早年在台大醫院就是一個言語苛薄的爭議教授,擔任台北市長之後,口無遮攔的實例,也是族繁不及備載,在此不贅述。

看看人家蔡壁如,在擔任立委之前是台大醫院的護理長,她最近接受徵召與醫院的護理人員並肩作戰,臉書寫的平實又感人,沒有政治語言,讓人感到一股暖意。蔡壁如,真的比柯文哲人性多了。

侯友宜,是無能的市長,柯文哲是無能又無德的市長。

全台灣各縣市的疫情都獲得控制,唯獨雙北市的確診人數尤其是新北市居高不下,侯、柯兩人難辭其咎。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