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將至,大壩修好了嗎?

「靠關係插隊喬病床,讓有需要的人在外面等死,輕症的住好住滿,雖然破壞了制度,但根本原因是因為病床不夠全國民眾躺,只好去喬病床、去插隊,這是人性。

醫生護理師救人很辛苦,醫院已經開除一個負責辦住院手續的股長,不要再苛責喬病床的管理階層了」

認同上述邏輯的人,就是重視關係、輕視規則和公平性的舊政治,不是新政治。

就是混淆「個人行為」和「管理責任」的舊政治,不是新政治

就是有功長官攬、有過基層扛、股長送政風、高層爽下莊的舊政治,不是新政治

舊政治有舊政治的市場。

如果國民黨持續萎縮,走舊政治的路,搞不好可以吃下大部分國民黨掉出來的票

但我就是和舊政治格格不入。

插隊、喬疫苗是人性,就算一次一千個,都是因為疫苗不夠,跟管理階層沒關係?

那乖乖排隊不取巧的人,難道是活該倒楣嗎?

我對靠關係走後門深惡痛絕。參選議員的時候,還不管會得罪選民,直接把「不喬病床」白紙黑字寫在政見上對選民承諾。

甚至在自己至親罹癌,急需治療的時候,我還是堅持自己的信念,完全沒有利用自己的工作身分請託喬床位、喬開刀

做到這樣,是不是「不人性」?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

人性好比大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制度有如大壩,承載、限制了人性,讓人性不至於淹沒良田、毀人家園、奪人性命。

現在大壩因為管理失當、硬體失修,人性潰堤而出,造成災害

大壩的高層管理者,跟大家說:

大水就是會淹,潰堤當天的管理員已經開除,我已道歉,大家不要再批評我了

直接定調事件結束。

這樣舊政治的處事之道,會有很多人買單。

但我就是白目,就是無法配合歌功頌德的氛圍

我就是不禁想問:

大雨將至,大壩修好了嗎?

備受基層醫護詬病,害想打的醫護打不到、沒資格的人打一千針的造冊列管制度,精進了嗎?

引發這次事件的疫苗管控SOP修正了嗎?

原版SOP始終拿不出來,新版SOP在哪裡呢?

當初破壞既有疫苗分配制度,蓋章核定「疫苗送診所,數量隨便抓」政策的人到底是誰呢?

更大量的疫苗即將分配施打,其他直轄市已經提出大規模施打計畫,臺北市呢?

這些根本的問題都沒有改善,就推說根本問題是疫苗不夠,請外界停止檢討,直接定調事件結束

道歉和股長送政風,不過就是政治表演

或許這個表演有效,但我無法欣賞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