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及反擊極端教育內容

06/10/2021星期四

在美國,越來越多家長(以及老師)挺身而出,對於越演越烈的極端教育內容跟方式,做出抗議及反擊。這些極端教育內容包括改寫美國歷史,包括批判所有白人,包括清算傳統的語言及數學教育。

這情況在維珍尼亞州最為明顯,昨天連一名華人家長都出來抗爭了。這名華人母親Xi Van Fleet (下圖) 說,她26歲逃離中國,但是令人悲痛的是,「很多像我一樣的中國人,我們逃離共產主義,現在卻在這裡面對另一種共產主義。」她說,美國教室中今天教導的新種族主義,跟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沒有兩樣。「你們現在教我們,訓練我們的孩子去做社會正義小衛兵,去痛恨我們的歷史,我們的國家。」她的講話多次獲得熱烈掌聲。

兩周前,維珍尼亞州一名男教師克羅斯Byron “Tanner” Cross (下圖) 公開發言表示他拒絕使用「中性代名詞」,說那違反他的宗教信仰,之後就被當地教育局開除,甚至禁止他進入學校範圍,現在大批家長出席教育局的家長會,對他表示支持。

原因是,他所屬的郡Loudoun County的教育局提出8040教育方針,就是教師必須擴大對少數族群(包括變性學生)人權的尊重,包括使用中性的代名詞,(不可以使用他,她,父親,母親之類區分性別的代名詞及名詞。)也包括學生可以使用不是出生時性別鑒定的性別。他說他是基督徒,不能讓一個男孩自稱是女孩。

自從他在發表這一次公開講話後,他被教育局開除,之後大批家長參與了教育局的家長會,為他據理力爭。一名巡迴法院法官星期二裁決教育局的做法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言論自由的保障,下令恢復他職務。(他已經在今日恢復職務,這是抗爭目前極端教學內容趨勢以來,保守派教師及家長的第一次勝利。)

這項8040教育方針,目前已經廣泛被公立學校教育局施行。配合各地教育局推出的Critical Race Theory批判性種族主義理論(CRT),全面批鬥學生及家長的「白人種族主義」,讓很多家長警覺,包括一些黑人家長。

加州一名黑人父親Kory Yeshua在TikTok上放了一段他跟女兒的錄影,痛批CRT,他對女兒說:我們對待其他人是看他們的作為,不是看膚色不管你是黑白還是甚麼色彩。他女兒在旁邊加了一句:還有他是否nice and smart。

Kory Yeshua在錄影中說:我們必須終止CRT,同時痛批BLM (黑人命貴)只會傷害黑人社區。這錄影被人轉到推特後,一星期已有160萬人觀看。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