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與18位民進黨議員

 

疫情嚴峻後,柯P聲量谷底回升,當然還是一堆「瘋言瘋語」,北市府更是亂成一片,從疫苗亂發特定診所注射可見一斑。在近來的「柯P之亂」中,有位政壇新秀苗博雅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社民黨籍的議員苗博雅,我不認識,我是從她臉書,尤其是影音檔案中,見識到她的理路清晰,口才犀利,在議會中屢屢讓柯P一再辭窮,不讓柯P「假痟」。且常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用柯P講過的話,來反擊、襯托柯P的胡搞瞎搞。

這次「好心肝」之亂,苗博雅也馬上站出來,且一針見血,揭露市府「假重罰,真包庇?三講四漏氣」,未落實「診所員工名冊」、「匡列施打對象」,又質疑「診所員工有可能1000位嗎?」,批判疫苗嚴重濫發至此…等,讓柯P、黃珊珊無所遁逃。

苗博雅的鋒芒畢露,最明顯被比下的是18位民進黨議員。民進黨議員以往被認為最具戰鬥力,但本屆議會問政,18議員加起來的媒體聲量恐怕比不上一個苗博雅。或許有人會說「王世堅也會罵柯P呀」,我要不客氣說, 王世堅那種臉孔表情重於以理服人的反制,或以表演跳水來博取媒體報導的戲碼,只會讓人鄙夷、嘲笑民進黨議員的低劣、粗俗。

這次「疫苗之亂」,雖也有簡舒培、吳沛憶等民進黨議員出聲抨擊,可是力道、聲量,終究比不上苗博雅。或許吧,民進黨黨齡35歲了,算是邁入中年了,加上中央全面執政,議員銳氣大失。我這位民進黨創黨黨員要奉勸台北人,選總統、選立委,在兩大黨對決下,要選民進黨鞏固本土政權。但下次台北市議員選舉,或許不要再期待民進黨議員了,要呼喚、成就更多的苗博雅出列。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