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搭軍機來台宣布疫苗捐贈,高明策略

參議員搭軍機來台宣布疫苗捐贈,讓中國毫無置喙餘地的高明策略。

前天美國三位參議員閃電式訪台,還帶來了捐贈75萬劑疫苗的好消息,照理來說這種美事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反對聲音,不過國民黨還是找得到地方罵,吳斯懷說參議員來台是大內宣,但若民進黨真能夠叫得動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來台助陣,幫我們的外交人員拍手都來不及了,還要批評?

其實吳斯懷的話還是有值得參考的地方,從他的批評反推回去,就可以知道美國的用意是什麼。他說參議員不是專門來台灣,是去完韓國後才過來,但反過來問,既然原來只是要去韓國,特別飛來台灣停留三個小時的用意是什麼?捐贈疫苗的事其實也不需要大陣仗請三個參議員親自來說明,所以這趟台灣訪問最大的目的,其實就是在他們現身台灣這件事本身而已,證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僅沒有減弱,反而還越來越強烈。

尤其搭乘軍機來台這件事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去年有幾次外國貴賓訪台,但他們搭乘的都是本國的行政專機,不然就是民間航空公司包機,照理來說以參議員的身份搭乘專機也很正常,但這次來的C-17上面大大的寫著U.S. Air Force,完全沒有要避諱就是美國空軍來台的意思。

過去中國最喜歡說美軍軍機降落就是武統台灣之時,現在美軍軍機確實降落了,卻不是戰鬥機,上面載的也不是士兵而是參議員,那中國該怎麼反應呢?美國不僅沒有升高衝突,還打破了中共的虛張聲勢,是非常高明的一個做法。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