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黃姓名嘴…

 

六月四日,日本捐贈一二四萬劑AZ疫苗給台灣,黃姓名嘴在某偏綠電視台政論節目上說,過去的六月四日是紀念天安門事件,從今年起,他永遠記得日本在六月四日捐贈疫苗給台灣。

針對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大酸日本應該給三一一萬劑疫苗一事,黃姓名嘴說,日本將現有一二四萬劑疫苗全部捐贈給台灣,這個誠意好比小學生捐出口袋裡所有的二○○元一樣,讓人感動萬分。

這位名嘴更在臉書發文:台灣面對嚴峻的疫情急需疫苗,誰給我們疫苗,我們都應該感謝。不用多說別的,只要感謝,就對了。感謝駐日大使謝長廷這位在前線作戰的戰士。

因好奇心驅使,更想知道深藍政治人物或名嘴如何評論日本捐贈AZ疫苗一事,筆者轉台到某家被撤台、仍在網路播放節目洗腦深藍支持者的電視台。說巧不巧,這位黃姓名嘴正回應節目主持人的提問,臉部呈現不屑的表情說著,日本只是將他們不要的AZ疫苗送來台灣,一二四萬劑疫苗還不夠台灣二三○○萬人的十分之一打一劑。

一個人的中心思想,可以在同一天呈現如此極端反差的結果,在主流媒體、報紙上感謝日本,博取「理性」美名,卻以為自己在較少收視群的深藍電視台的嘴臉不會被發現?類似黃姓名嘴者豈止一人,不管是為了出名、還是為了賺通告費,遊走藍綠政論節目的名嘴在同一件事情的評論上,呈現出南轅北轍的言論,這跟「造假」有何兩樣?邀請他上節目的電視台,不該有些查證、警覺嗎?難道不會擔心被觀眾發現而質疑電視台是在花錢請打手?

名嘴其實就是社會的亂源,煽動特定支持者不理性的情緒。這位黃姓名嘴心中的六四恐怕不是天安門,也不是日本捐贈疫苗,應該是哪裡有通告費,哪裡就是爹娘,收看節目的民眾,可別把他的話當真!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