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亂!超出紅藍白劇本之外的日本友情

 

台灣最近的疫苗之亂,可以看到藍白陣營高舉人命關天的大旗,強力施壓政府引進中國疫苗,甚至說出「應該立即閉著眼睛同意」的情緒勒索。

但是,同樣這個族群,在意外聽到美國莫德納疫苗抵台,以及日本主動表達願意援助AZ疫苗時,不但沒有半句肯定政府努力與感謝友邦的發言,甚至網路上還出現數以萬計的冷嘲熱諷,其中又以YAHOO相關新聞的留言版最為「壯觀」。

日本的援助,其實對小英政府來說,也是非常意外的雪中送炭。日本首先是國會議員開記者會呼籲、日本網友群起按讚,許多日本網紅也紛紛透過youtube,公開肯定與支持日本政府的這項援助,最常被說到的一句話,「這是報答台灣311恩情的時候」

但這隨即也引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在記者會上怒嗆「不會得逞」。中國當然不可能只是說說而已。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先生今(3)日接受周玉蔻網路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透露,「日本政府嘗試和疫苗廠商修改合約,但對方私下也受到中方一些壓力」。

在台灣,從藍白政客、媒體人到演藝人員,口徑一致指控小英政府「刁難」疫苗進口,但卻也是對中國「阻撓」台灣購買疫苗,完全不敢吭聲的同一群族。

矢板明夫先生在受訪時指出,日本也有不少親中派的議員,但目前並未看見任何日本公眾人物反對提供台灣疫苗一事,「因為選舉快到了,而親中是拿不到票的」;但日本在檯面下仍會受到中國一些壓力。

圖片引用:自由電子報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VACCINE oronavirus AstraZeneca COVID-19 」的圖像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