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真是沒完沒了

日本感謝了台灣10年,現在換台灣感謝日本10年,這台日關係真是沒完沒了

1.「311大地震」台灣捐款超過200億日圓,不但世界第一,而且超過所有93個捐款國的總額,日本感謝了台灣10年。

2.如今日本要把部分的1.2億劑AZ疫苗給台灣,解決燃眉之急,讓台灣撐過6月等國產疫苗開打,如此台灣肯定也要感謝日本10年。

3.台日成為「命運共同體」,關係一定更好,相對於中國不斷阻撓台灣獲得疫苗,連這次華航從歐洲運回莫德納疫苗都要避開中國空域,誰對台灣好已不證自明。

4.竟然有人說日本是因為已經有輝瑞疫苗的1.9億劑,莫德納的5000萬劑,遠超過日本的1.2億人口;加上日本人擔心AZ會有血栓而不願打,又快過期,所以才給台灣。

5.請不要講這種沒良心的幹話,AZ是經過日本長達半年的臨床實驗才通過的,而且只要一般冷藏即可,運送方便。日本也可給別的國家啊?現在全世界都需要疫苗。

6.AZ已獲得台灣藥證,進來就能直接打;而台灣打AZ這麼多,也沒太嚴重的副作用案例。現在郭台銘與佛光山要引進疫苗當然是好事,但他們的疫苗都還沒拿到藥證,所以要由政府出面與藥廠聯繫,否則打出事來,誰要負責?

7.去年台灣提供日本200萬個口罩,當時很多人批評自己都不夠了還給日本,如今看來這個決定高瞻遠矚,日本人也因這件事,政界、媒體與輿論都支持把疫苗給台灣,作為報恩。但媒體稱中國還想阻撓,真是夠惡質的。

8.最近國民黨的許多人呼籲進口中國疫苗,昨天還有張亞中、蔡正元,這是讓美、日積極給台灣疫苗的最大動力。也顯示美日支持蔡英文,希望儘早脫離疫苗不足的泥沼。

9.柯文哲與藍營原本嘲諷美國不給台灣疫苗,結果莫德納隔天就來了,竟說這是他們罵美國的結果,為了台灣願意扮黑臉。呵呵,這也能給自己臉上貼金?疫苗要集結與運送,那能在一天之內完成?現在還把美國人當白癡在耍?吃老美的豆腐?AIT可不是吃素的。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