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欺詐辦公室(OLAF)的新聞稿

今天許多新聞,都指向一個概念。

那就是這些疫苗藥廠原廠都只跟各國的中央政府談採購,拒絕與其他私人企業和地方政府做生意。

這其實是其來有自的。

下面這張圖,是歐盟反欺詐辦公室(OLAF),在今年2月15日所發出的新聞稿。

https://ec.europa.eu/....../olaf-warns-against......

以下擷取台灣駐比利時代表處針對這篇新聞稿的概要翻譯:

https://www.taiwanembassy.org/be/post/10294.html

"OLAF2月15日發布新聞稿,重點如下:

一、秘書長Ville Itälä表示:「我們聽到詐騙者向歐盟各會員國政府提供出售疫苗之報導,形式不一,例如:詐騙者可能提議出售大量疫苗,先交付樣本以獲得第一筆預付款後即捲款潛逃。抑或佯裝合法企業代表,聲稱擁有或有辦法取得疫苗。」

二、OLAF表示該等主張皆有一共同點:皆為不實訊息,藉由國家當局盼加快疫苗接種之步伐以確保公民安全而進行詐騙,必須儘快予以阻止。

三、OLAF將與歐盟會員國及全球可信賴之合作夥伴積極分享類此未遂詐欺相關資訊,共同合作制止騙局,並協助執法服務部門揭露此類企圖詐欺背後之個人及公司之真實身分。"

歐盟發出這則警訊,並且分享給所有歐盟會員國,還有全球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你可以想像BNT是哪一國的,AZ又是哪一國的,他們當然都知道這件事情,而美國也一定知道件事情,加上後續這幾間藥廠在全球的工廠紛紛因為事故而減低產量,正牌的疫苗變得更加奇貨可居,詐騙集團猖獗的時候又到了,才會看到近來一連串各國政府與疫苗藥廠紛紛發出公告,慎選做生意的對象,韓國甚至還要對大邱政府自己跑去找第三方買疫苗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原因無他,天下大亂,情勢大好,誰都想撈一把,不是嗎?

所以指揮中心要求要看原廠授權書,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些情資我們都有,誰背後是真的有疫苗的,誰只是喊喊的,大概也知道,加上現在很多民間團體跟企業想要幫忙,指揮中心也是很怕他們被騙了,萬一付了錢,什麼都拿不到,叫這些想做善事的人情何以堪呢?

這真的不是在擋什麼,指揮中心擋這個一點好處都沒有,難道他們不知道全民都要疫苗快發瘋嗎?只不過是希望大家的善心不要被利用了,你我的納稅錢不要被浪費了,就這麼簡單而已。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