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驗,疫苗不會馬上有效!

筆者僑居的加拿大安大略省人口1475萬人,土地約台灣的十幾倍大,可説是地廣人稀,可是自去年六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起先染疫者只有兩位數,不久就增加到三位數,年初開始打疫苗,三個月前突然大爆發,猛漲到每天確診三千多人,僑居的台灣人都安份守已的待在家中,出外都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我們住大樓公寓,内人都守法戴好口罩到室外約十五尺遠的垃圾室倒垃圾。

六天前我有—文「加拿大台僑看台灣疫情」,文中提及因政府下令美容院停業,兒子已經六個月没理髮,今天突然接到理容師的電話說六月十五可以給我們剪髮了,因為這幾天安大略省確診人數,已從三千多人減少到七百多人,今天六月一日又減少到689人,顯然幾乎全安大略省十八歲以上的省民都打到疫苗的三、四星期後,疫情才能逐漸減少。

這幾天安大略省確診人數,已從三千多人減少到七百多人,今天六月一日又減少到689人,顯然幾乎全安大略省十八歲以上的省民都打到疫苗的三、四星期後,疫情才能逐漸減少。(彭博)

加拿大疫情每天確診都上萬人時,也不見反對黨的政治人物或媒體者說三道四,把罪責都怪到疫情抗疫中心的指揮官們,聯邦政府如此,省市政府也如此。

反觀台灣,這幾天新北市、台北市兩個地方的確診人數並没有升高,有逐漸下滑的情勢,地狹人稠的台灣能在CDC中心長官和各市長以及醫護人員嚴密又辛苦的照顧下,没有將疫情擴張,已經功不可没,但是卻有反對黨人士出口詛咒,還有媒體人送四個白花告別式花籃到防疫中心,還大小聲喊時中下台。難道你們這些人講那些話,就能把疫情消滅?

更有不聼話不守中央法規的縣市長,胡言亂語要自己購買疫苗,疫情發生後立法院已經通過法規,國民官吏—定要遵守,國人同住在小島上,不能同島—命,不能同心恊力團结抗疫的社會國家,抗疫的成效將令人擔憂,試看美國、加拿大與歐美各國,即使是打了疫苗,不遵守防疫基本規則,也無法撲滅病毒。

所以寄語台灣同胞,還是多待在家少外出,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疫情勢必逐漸下滑消失,天佑台灣。

(加拿大台僑,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