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指揮中心闢謠,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為指揮中心闢謠,是每個國民應盡的義務,因為一旦疫情中心不穩,不再被國民信任,所有的風向就會混亂,一旦混亂,那就是全體國民的災難。為什麼這麼說?以後指揮中心說什麼,誰會相信?面對這麼嚴重的災難,信任,是唯一的道路,不是嗎?昨天聽疫苗很爛,拒絕打疫苗、今天聽封城,趕快去搶購、明天聽沒有疫苗,趕快組團去美國。大家都不好,個人怎麼會好?

疫苗,是一種戰略物資,全世界都不夠。I Phone缺貨,也不是隨叫隨到,更何況戰略物資。現在缺疫苗的國家實在太多,以印度來說,已經屍橫遍野,他們在南亞的戰略地位,不會比台灣要差,憑什麼台灣一定要比他們提早拿到?在五月初,我們還不屑英國疫苗,因為疫情嚴重原因,突然要打,價錢要低、數量要多、速度要快,你可以在台灣當刁民,但這種要求不是全世界都得要買單好嗎?這種唯我獨尊的個性什麼時候能改一改?你最重要,其他人都不重要?一直在那邊喊,給我疫苗,其餘免談,這是什麼任性的想法?你是小孩子嗎?這些政客,就像小孩子一樣躺在地上哭喊這不是肯德基,是要逼死誰?給點時間行不行?沒疫苗會死?錯!不戴口罩、群聚搶購、拒絕消毒洗手,才會死好嗎?

再說,疫苗能做什麼?疫苗可以完全降低重症,但是不能完全抵抗被傳染,也不能預防傳染給別人,特別是無症狀感染者。多打疫苗是好的,但是在疫苗降臨多數國民之前,就是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就算有天真的達成多數人都打了疫苗,該做的還是不能少。當然,疫苗對於減少醫療負擔、避免醫療超載失控有用,也確實能夠讓個人的死亡率大幅下降,所以疫苗確實該早點進來。但是,這真的需要時間,特別是,日本要捐疫苗,中國有意見、德國要賣,聲明寫台灣就不行。這容易嗎?

那麼,民進黨為了投資高端疫苗,所以刻意阻撓其他人進口疫苗?姑且不論高端疫苗有沒有用,現在口口聲聲說要進口疫苗的,除了郭台銘有進度以外,其他哪個團體或個人有辦法處理?現在各縣市都在流行喊進口疫苗,好像想進口人家就會賣一樣,講難聽點,我也可以喊我個人準備進口一千萬劑疫苗,但是價錢不能說、來源不能說、種類不能說,這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人是我、一個人是進口者,另一個不能說。然後沒成,我就說民進黨政府很爛,阻撓我進口疫苗,這樣你也信?

重點是,國內生技業,在政治鬥爭之下,已經被整得奄奄一息。每天都在說蔡英文圖利特定生技業,但是也說不出來到底哪裡有問題,反正我說圖利就圖利,大人快鍘他。這兩支台灣疫苗,不一定會成功,但至少是國人自己的努力,就不能靜觀其變,看看他們會做出什麼來嗎?如果不行,美媳婦總要見公婆,到時候不能打,難道指揮中心真的敢要民眾打?打了以後如果有問題,不會是一個、兩個,可能是成千上萬,民進黨將會被打入萬劫不復之地,永生無法選舉。難道政府有這麼笨、專業有這麼不值錢?為什麼要跟著政客起鬨,就說國內疫苗一定有問題,還沒做好就開始看衰,而且直接說就是圖利,會不會太草率?難道不能先閉上嘴、好好防疫、靜觀其變、以觀後效嗎?

疫苗很重要,也應該儘速進口,我相信各方與政府都在努力了。但是,請不要這麼陰謀論在處理問題。在克服病毒的過程中,指揮中心一定會有犯錯的時候,只要不斷修正就好。重點還是請保持信任,不要像個被寵壞的孩子一樣不思考,再說一次,要清算民進黨政府,以後很多機會,但是一旦失去信任,自己的健康因此沒照顧好,以後就沒機會了。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