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中共 - 什麼都幹得出來!

我相信中共 -

什麼都幹得出來!

有一次,柏林某一重量級文化人士以主席的身分親邀我出席一場活動,並保留第一排最中間的貴賓席給我,就坐在他隔壁。原來是因為那場藝術盛會將由台灣一位舞者開場。我當然答應了。

然而,就在盛會開幕的一周前,我收到那位主席的一封信,裏面寫滿道歉、致歉、抱歉的解釋之語。

簡單說,他寫這封信的目的就是要請我把原已安排給我的第一排最中間的貴賓席讓給中國駐德大使。信裏懇切希望我千萬諒解此不情之請,說他實在別無選擇,並答應給我安排第七排正中間的位子,仍屬貴賓區,且「視野其實比坐笫一排好太多。」

看完信,我心裏已有主意。第二天,還沒回信,他電話就來了。原來,除了要親自向我致歉外,有些話他信裏不願寫。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他電話裏説:

此次盛會,中國也有派團參加。而中國駐德大使館原本回覆將派一位組長級的外交官出席。因此,主辦單位就將最重要的貴賓席安排給我。我應允了,他們很感榮幸。

不料,中方顯然獲知此安排,竟然告訴主辦單位,他們改變主意,其大使將親自出席,且大剌剌地提出「第一排中間貴賓席理所當然是我們大使的。台灣代表也不能坐太靠近我們大使的位置。」

身為主人的他非常為難,告訴中方,「已將該貴賓席答應給台灣代表了」。中方當然不依,他也不讓。他提議,把他的位置讓出來給其大使,他們也不肯。後來,他們根本說白了,重點根本就是「有中國大使出現的場合,台灣代表不能坐旁邊。」

各位朋友,你們知道,最後中方如何逼那位堅不就範的主席低頭嗎?「威脅」兩字!

原來,他們發現,那位主席無論如何都不肯配合,乾脆就威脅他説:「不配合的話,中國那一團就缺席不來。」也就是說,開天窗!

可憐的主席想到,節目單都印了,宣傳也都作了。離開幕只剩沒幾天了。不得已,主席只好硬著頭皮向我情商。才有那封信。

我心裏早打定主意了,聽他說完,我就説:「第七排太遠了。」他急急保證:「絶對不會,它雖然是貴賓區最後一排,但視野其實最好的,比第一排還好。」

我回説:「還是太遠,- 我鞋子砸不到中國大使。」電話那一頭,主席顯然怔了一下,然後他竟然說:「你有兩次機會,不是嗎?」接著,電話的兩端同時笑了起來。我如作善事,他如釋重負。

最後,我告訴他,我可以讓位子,但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還坐到那個中國人後面去。我會派一位組長出席。中場休息時,我再親自去探望台灣來的團隊。

中場休息時,他果然,滿臉歉意地,帶了人親自來入口迎接我

後來我每跟德國人説及此事,我都說:「台灣雖然不被承認,但台灣代表在柏林高級場合可是隨時『進進出出』的!」(按:這句德文就是用片語「bei jm. ein- und ausgehen」表達。其本義其實是台語的「好像在行灶腳」,這裏當然是雙關語。)。聽者莫不報以開懷的笑聲。

結論:

我丟了位子,他們丟了面子。

生命短暫,氣要夠長。

好啦,我今天跟大家説這個親身經驗,就是要告訴大家,「中共政權為了打擊台灣,什麼死人骨頭阿代誌都作得出來!」

一個位子,他們都能狠到如此,何況疫苗之事?跟他們訂?且不管其他相關藥證核發等相關事項如何,一旦讓他們掐住你的脖子,就任其宰割了。合約?他們連國際海洋法庭的判決都說只不過是一張紙了,還跟你合約?!

私人企業?中共一聲令下之下,不聽話?企業只會死人,哪有私人?!

參考一下吧。沒聽過「措手不及」這四個字嗎?

***

什麼叫心疼台灣?不想聽唱衰台灣的雜音,就譬如聽聽我好友張正傑溫馨的樂音吧。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FansPageShieh/videos/475646897067061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