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南韓都這麼難拿到疫苗

很多人罵蔡英文、陳時中怎麼買不到疫苗,甚至亂罵美國給南韓疫苗卻不給台灣......

結果等疫苗一上飛機,政府才公布消息,班機從盧森堡起飛先到杜拜再轉飛台灣,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下午抵台,然而被在野黨拿來比較的韓國,他們第一批先拿到5.5萬劑,而且是5/31才會到手。

韓國疫情從去年就開始延燒,確診人數近14萬跟死亡人數近2000人都比我們高,連南韓都這麼難才能拿到疫苗,疫情擴散超過一年,南韓民眾當然也會批評政府,這在民主國家很正常,但南韓人有像台灣一樣把政府批評到一無是處嗎?

台灣的處境真的很艱困,消息提前曝光某個號稱偉大復興的大國就會打壓,結果就是見光死,在野黨們在疫情延燒之際忙著找執政黨吵,還有市長說疫苗只剩兩瓶,最後被指揮中心糾正是七百瓶,甚至還將盟友也順便攻擊一番,但等疫苗真的拿到手再公布消息,這不是比較符合台灣利益嗎?

前幾天媒體就公布駐美代表蕭美琴已經跟美方進洽爭取疫苗,且台灣無法加入 WHO 無法獲得相關防疫資訊,其實都是美方拿到資料後跟台灣分享,18年前 SARS 如此、現在武漢肺炎也是如此。

把真正幫助我們的盟友打成敵人,對台灣會好嗎?在野黨為了自己的私利,卻不顧台灣的外交關係,這樣對台灣好嗎?不是說不能批評政府,但批評方向總要正確吧?好好想想吧,台灣人。

最後,接下來疫苗會陸續到位,記得要踴躍接種,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搶不到疫苗,不要讓千辛萬苦買到的疫苗超過期限被銷毀。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 資料來源:劉哲瑋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