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是蓋牌?

「校正回歸」是蓋牌?是中央想蓋還是雙北?

1.今天CDC公布的本土感染增加了400例「校正回歸」,就是上一週少報了400例,有人說這是「蓋牌」,是故意遮蔽數字,甚至說CDC信用破產。

2.是誰想「蓋牌」?中央?還是地方?其實這很好查,八成以上的本土感染都是雙北,是雙北遲交作業,還是中央故意拖延,一翻兩瞪眼。

3.如果雙北每天都準時繳交檢測資料,是中央故意低報數字,那柯文哲、侯友宜早就跳出來痛批了,陳時中也得下台。

4.如果雙北也有補報資料,加上過去一週染疫數字狂飆,要確定資料是否正確的時間加長,那這不是「蓋牌」,是中央的人力與資源有限所造成的「時間差」。

5.這種防疫統計上的時間差,是技術上的問題,很多國家都有這個狀況,台灣不是特例,別的國家為何沒質疑是「蓋牌」?台灣人到底怎麼了?

6.退一萬步說,如果陳時中想「蓋牌」,就蓋到底嘛,何必不打自招的「校正回歸」?這不是二百五嗎?

7.水瓶座最怕的就是一個人既愚蠢又沒創意,有些人沒知識,但起碼會不按牌理出牌的搞笑。今天對「校正回歸」的批評,既缺乏對公衛與政治的基本知識;又完全是藍營的「膝蓋式反射動作」,看到一些蛛絲馬跡就見獵心喜,就不經深究的狂轟濫炸,真是一點創意都沒有。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