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低劣的人品

柯文哲這個人的人品,低劣到令我大開眼界的程度。

​用了一個大家不熟悉的術語,很重要嗎?「#校正回歸」也好、「補登」也好、「追溯」也好,甚至直接用英文的「#backlog」也好…只要阿中部長能夠表達「通報流程塞車了,我們剛快把流程跑完,該登記在哪天就追溯回去」這樣的意思就好。

​文字只是一種工具,重要的是他表達了什麼,又解決了什麼問題。

​昨天(5/22)阿中部長的記者會上講得很清楚了,雙北的檢驗報告塞車,使得有些流程昨天才跑完,必須補登回去收案的日期。這麼做是為了要讓每日的疫情數字更接近實際,才不會一下子爆量造成誤判。

​今天(5/23)阿中部長的記者會上,更進一步說明了,衛福部是怎麼解決問題的:除了增加PCR檢測機器以外,還在行政程序上簡化,盡量做到檢驗與通報流程不再塞車。

​從阿中部長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種「#勇於任事#解決問題」的態度。可是從柯文哲身上呢?

​昨天阿中部長的記者會開完,隨後柯文哲、侯友宜的地方記者會上,也承認了雙北的確有拖案的不理想狀況,間接證實阿中部長的顧慮是對的。在那個時間點,我還真有一種錯覺,覺得柯文哲這個人轉性了,正直和良善回來了,願意放下歧見,跟阿中部長合作抗疫。

​但是隨後柯文哲的媒體操作,讓我對他的人品,失望透頂。

​前腳才在記者會上承認雙北拖案。後腳柯文哲、民眾黨的官方粉專,就掀起了一波「#甩鍋中央」的風向操作,說整個檢驗通報的流程都是「中央控管」,台北市也是受害者。所有的錯都是中央的錯,絕對不是我們柯文哲的錯喔!

​在疫情通報十萬火急的當下,柯文哲跟民眾黨關心的,原來不是怎麼解決問題,而只是甩鍋給別人?

​而大概從昨天稍晚到今天,我們又看到以民眾黨官方粉專帶頭,藍白黃各路粉專又掀起了一波操作,主題是「『校正回歸』是陳時中亂發明的新名詞」。而柯文哲在今天會上,刻意輕浮地講了句「這個名詞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來加強群眾的這一印象。

​他們想帶的風向,就是:「陳時中你講的話我聽不懂啦,我不相信你這個人」。

​如果昨天「甩鍋中央」只是出自於政客的生存本能,今天這個「陳時中發明新名詞」的操作,就更用心邪惡。他是用一種文字獄的方式,在破壞民眾與CDC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賴關係。

​而 #破壞社會信賴,就是 #認知戰 最大的目的。

​阿中部長是個很敦厚的人。他根本無意去追究檢驗報告塞車,是誰誰誰要來負責任;他只希望大家能通力合作,把問題趕快解決掉。他甚至還在行政院會上,在公開媒體上,為柯文哲和侯友宜緩頰。

​而柯文哲對此的回報,就是「#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你們自己去揹黑鍋,我就「#站高山看馬相踢」,嘴砲你們就好。

​如此低劣的人品!

​現在事情很清楚了,柯文哲和民眾黨,他們最在乎的事情,從來就不是防疫,而是不沾鍋和削弱CDC的信賴度。

​我相信識大體的阿中部長,不管柯文哲怎麼樣在媒體上糟蹋他,他還是一貫的溫柔敦厚,絕不會去回嘴柯文哲。但是對不起,我這個人沒有像阿中部長這麼有肚量,看不下去柯文哲的各種玩法,我一定要出來幫阿中部長講兩句公道話!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