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護理師的氣憤與心疼

 

最近發現網路一些放馬後炮的文章,想想,誰不知道要打疫苗才是解決之道,問題是台灣的處境一直受中國打壓,想買疫苗談何容易。之前也幫助過歐洲、美國一些防疫物資,但船過水無痕,國際社會是殘酷的、現實的、自私的,每個國家把疫苗當寶,緊緊握住,不給別人,除了那個罪魁禍首的中國給了無效的疫苗,害死更多小國、窮國的人。

說我們是自滿,不懂得吸取別人的經驗?這我就不懂了!歐洲跟美國,有什麼成功的防疫方法值得學習?除了他們有錢買疫苗,受WHO青睞,沒被中國打壓才有疫苗之外,有什麼資格批評台灣?

台灣有錯,錯在其他國家水深火熱時,我們正常生活了一年多,防疫成功,因為正常久了,所以鬆懈了,又沒有嚴格防堵邊境,導致透過機師傳回來英國變種,而讓國人陷入疫情升溫的險境。

這一切還不是因為其他國家疫情嚴重,亂七八糟,才導致今日台灣也被波及(畢竟,為了經濟也不能一直鎖國)。

台灣人的素質好,對政府防疫政策的配合度高,我相信我們絕對可以度過這次的危機!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是了不起的國家,一個被中國打壓卻沒倒下的堅強國家。

身為醫護人員,我也心疼所有防疫團隊、醫護人員的辛苦,感恩所有為台灣防疫付出的每一個人!大家加油!

(作者為助產士、護理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