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製造「我們的命不是命」的對立!

近日因為防疫政府有了許多決定與措施,親中背景的報紙,拿一些事例來挑動社會的對立,換取一些國人無知的情感,製造對政府的離心離德。

教育部宣布全國停課,但要求老師到校處理教學事宜,不讓學生停止學習,於是刻意誇大許多老師大動作反彈,政府還要老師到學校群聚。警察署要求警察執行告發未戴口罩民眾,刻意突顯基層警察怒罵「我們的命不是命」的對立。

政府的責任是照顧好每位國人的健康,至於因防疫需要公職人員必須要承擔的責任,政府當然有需要帶領全體國人給予肯定與感謝,讓這些第一線的人員感到受尊重與具有榮譽感,然而身為政府各部門肩負防疫工作的所有人,更應該不分彼此,確實負起自己的責任。

挑動分化對立的情感,這是共產黨的手段,目的是想讓我們彼此懷疑、仇視與抗拒。只有認識這些伎倆,才能認清真相,團解彼此,不要讓力量分散。因為台灣人大家都「同島一命」,每個人的生命都受到認真的保護與特別的珍惜。

挑動分化對立的情感,這是共產黨的手段,目的是想讓我們彼此懷疑、仇視與抗拒。只有認識這些伎倆,才能認清真相,團解彼此,不要讓力量分散。(截圖自A RAY官方臉書)

 

老師到校不是一定必要,因為可以用在家視訊教學代替,以學生不要停止學習為原則。至於警察因為賦有執行政府公權力的責任,告發民眾不戴口罩是執行傳染病法的公務,沒有甚麼不顧警察死活的問題。難道警察冒著危險捉拿犯人,也是政府不顧警察生命安全?這樣的類推是很荒謬無理的。

因為疫情發展造成大家許多的不便,這是可以預見的情形。不管政府的所有公職人員加上全體國人,大家都該盡一己的心力,責任小的則照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責任大的則保護國人的生命安全,大家不分彼此,無須斤斤計較,更沒有誰比較危險的分別。

(水里國中前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