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陷入了圈套而不自知

 

1.雖然昨天的大停電根本與缺電無關,原本說是匯流排故障,現在根本是台電人員操作失誤所致。

2.但趙少康與朱立倫一直往電不夠去扯,還批評蔡政府所說的被轉容量率達標根本是假的。

3.馬英九也如此認為,所以說要恢復核四來生電,呼籲大家公投時支持核四商轉。

4.蔡英文與王美花說破嘴的重申台灣不缺電,後來看來也就算了,除了說了藍營也不信外,反而可以借力使力。

5.因為這讓保護藻礁的環團更緊張了,如果藻礁公投過了就要廢除天然氣三接站,那電一定會不夠。

6.如此核四商轉就有理由了,對環團來說這是「因小失大」,因為「護了藻礁,卻迎來核四」。

7.所以護藻礁環團只能「抓大放小」的接受三接站外移,既保護了藻礁,即使沒有100分,也有80分,而且不會讓核四商轉;所以公投時不會支持完全廢除三接站。

8.藍營遇到昨天大停電就「膝蓋式反應」,看來是中計了。藍營只想凸顯蔡政府曾說的「不缺電」是假的,但蔡政府只要說誰知道去年「武漢肺炎」後台商與外商投資台灣「大爆發」,造成電不夠。所以缺電在藍營看來是負面,但對綠營來說卻未必。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