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分級、分流,讓醫療服務保持最大能量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分類、分級、分流 讓醫療服務保持最大能量! 呼籲大家 急重症的醫療資源 留給需要的人 留給需要的人,不要再前往醫 學中心急診室。 確實執行病人分類、疾 疾病分級 尤醫分流,杜絕院内感染,確 杜絕院内感染, 保平時的醫療服務量能不致 於受到影響 社會才會穩定。 懒情德 賴清德@chingte@william_chingte @chingt 賴清德」的圖像

分類、分級、分流,讓醫療服務保持最大能量!

COVID-19和SARS兩者性質明顯不同:

COVID-19 (特別是目前在台灣傳染的變異株)比SARS傳染力強,SARS是有發燒、有症狀才會傳染,但是COVID-19在沒有症狀時就具備傳染力。

COVID-19輕症比例較高,SARS的病人則較嚴重。

希望民眾能夠充分了解,不必恐慌,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以達到防疫的目標:

(1) 請有接觸史或有疑慮的民眾,儘速、直接到篩檢站接受篩檢;不要到醫院急診,避免影響醫院運作。若能儘早診斷,儘早處置,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時間,才能對付COVID-19。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多數的民眾是在發病的隔天,就被找出來,速度不算慢,但應該更快。

(2)請接受分級醫療:篩檢陽性的民眾若沒有症狀或只是輕症,請接受安排前往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症狀治療即可;有明顯症狀的民眾才須送到專責醫院治療;而若病情轉趨嚴重,專責醫院會再轉診醫學中心。

某醫學中心最近三天就收了約110個病人,不分輕重症,已經嚴重影響平時的醫療服務功能。若民眾繼續前往,勢必難以負荷!

今天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的專業醫師也站出來,將加入政府成立的社區篩檢站,目前有320位醫師參與,投入社區篩檢的工作。因此呼籲大家,急重症的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不要再前往醫學中心急診室,否則會耗費太多醫療量能。

現在我們就是和病毒在賽跑,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可結合各鄕、鎮、區衛生所、診所等,視疫情發展,設置戶外篩檢站,做為採檢或深喉唾液收集點,以減輕醫院急診負擔,可以及早發現潛在感染者,儘早一步治療及阻斷傳播。

面對社區感染,各縣市醫療網應確實執行病人分類、疾病分級、就醫分流,杜絕院內感染,確保平時的醫療服務量能不致於受到影響,社會才會穩定。

 

< 資料來源:賴清德 @chingte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賴清德

賴清德
現任台灣副總統,已當選為下一任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