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民主也是山寨版

 

籃球高手喬丹的球鞋,也被中國山寨了,灌籃圖案一模一樣,還在市場上公開高調販賣。圖為籃球界傳奇人物麥可·喬丹,他的球衣、球鞋在芝加哥歷史博物館展出。擷自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籃球高手喬丹的球鞋,也被中國山寨了,灌籃圖案一模一樣,還在市場上公開高調販賣。圖為籃球界傳奇人物麥可·喬丹,他的球衣、球鞋在芝加哥歷史博物館展出。擷自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山寨簡稱盜版,或者稱假貨,中國是全世界公認的山寨王國,美國製造,從低階好萊塢影片被盜,到高級國防科學被拷貝,損失無法估計,簡單說,美國陷入失業,貧窮,多數產業就是被中國山寨打敗的。

所以美國人都知道,要買便宜山寨貨,就上淘寶網,但是,阿里巴巴被打壓後,「拼多多」一上台,就贏得山寨第一名寶座。

在中國,有一點良心的商人,製造山寨貨,尚知道隱匿,低調,低價,反觀沒良心的人搞山寨,不但高調,還反客為主,這才讓人憤怒,不敢恭維。

日本名牌無印良品,登陸有一段時間了,但是無法登記商標專利,因為同樣商標已經被登記,更慘的是,登記商標專利的中國無印良品,還一狀告上法院,經過纏訟後,真的無印良品輸了官司,而且還要賠償,在中國,真假實在很顛覆。

台灣也是受害者,有名的新竹米粉要登陸,才發現中國早有山寨版,妙的是,中國沒有新竹地名。

還有更離譜的是,籃球高手喬丹的球鞋,也被中國山寨了,灌籃圖案一模一樣,這款中國球鞋,在市場上不只公開高調販賣,山寨版廣告還壓過正版喬丹球鞋,老外廠家很火大,官司一直打,總是打不贏山寨,法院維護自己的山寨公司,以山寨為榮,判決文還具有創意的說:「中國公司的商標上,打的球是排球,不是籃球」,把美商弄到哭笑不得。

中國自稱邁進高科技大國,但是連鞋子、衣服、原子筆還要山寨,這樣的國家能作晶片嗎?

中共連政治也搞山寨

物質上或搞名牌山寨也就算了,現在,連政治也搞山寨,前幾天,台灣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登上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大談老共打壓民主台灣,打壓人權,這件事讓老共玻璃心碎滿地,老共女戰狼華春瑩說:「中國才是真正民主國家」,這句話震驚世界,很顯然,華戰狼並不清楚民主真實定義和條件,以為用嘴巴說了就算數,現在連山寨民主也不想拷貝試作,就要用嘴巴搶奪話語權,很簡單就可以判斷,老共無法受邀理由很簡單:(資格不符),中國雖大,但是還沒有一個國家瞎到把他列入民主國家,包含聯合國,如果老共也登上民主峰會,全世界才要眼鏡掉滿地,習近平未經十四億人投票,就要稱王稱帝,單單這一點,就不符合條件。

老共對國際批評,最直接反駁就是:中國式民主是精英民主,但是搞到最後就是一言堂,原因無他,幹皇帝比較沒責任,毛澤東時代,陪榜精英陸續被勞改,進牛棚,習近平有樣學樣,清洗打壓,精英個個無言,只好成就一個人的民主。

毛澤東洗腦下的共產黨,永遠相信「筆的力量大於劍」,他靠謊言騙到中國江山,相信矛盾哲學,他以為西方話語權來自宣傳,所以開始砸錢,收買西方媒體,以為謊言講多次就是真理,卻忘了真理也需要實證,老美有CNN,習近平也要搞一言堂CNN,老共統治中國七十年,有沒有民主,或有多少民主,問問被治理的中國人最清楚了,老共央視海外台,遍佈全球,天天大外宣,有沒有拿到話語權,自己最清楚了。

山寨鞋子至少可以價格低,穿上好幾天,但是山寨民主,卻壓根是假的,一小時就可以拆穿。

中國市井流行這樣的笑話:一個農民工存了一些錢,想做生意,結果被城市騙徒給騙了,積蓄沒了,投訴告官,也要不回來,一時想不開,就買了農藥打算輕生,可是喝了農藥,身體好端端,找賣農藥的理論,還被打一頓,才知道農藥不道地,根本喝不死,心裡更腦火,就去買了酒,打算解愁,沒料到卻喝死了,原來酒是假酒,比農藥更毒,普通酒可以喝死人,農藥卻非藥,喝不死人,在中國,處處山寨,也處處驚奇啊。

所以,戰狼吹捧自己民主,一點不臉紅,反正賣的是假貨,騙的是無知中國人。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