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就是三接

沒有太陽能,恐怕會更慘。

昨天指揮中心記者會進行到一半,現場突然一片漆黑,這真的是非常尷尬的情況,許多官員面面相覷,陳時中只好宣布暫停記者會,很多人開始見獵心喜。

環保團體說台灣不缺電、不需要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這句話只說對一半。

如果以整體的電力供應來看,昨天的電力供應是充足的,問題是台灣只有一個電網,再加上北部地區長期發電不足,南電北送、南氣北送增加了很多用電風險。

一個電網故障,就讓全台灣變成這樣。

很多人這個時候提核四,先不說核四的出事就不只是單純停電那麼簡單,其實昨天就算核四正在運轉,電網故障也是沒有用的。畢竟兩個核電廠本來就還在運作,問題是電沒辦法送到用戶手上。

反而是太陽能,最近這段時間在其他再生能源包含水力,因為缺水減少很多發電量的狀態之下不斷創下發電奇蹟,昨天下午甚至補上330萬瓩以上高達數百萬戶以上的家戶用電,反而減輕了全國用電的負擔。

而未來,我們除了要持續發展綠能,讓電力供應更安全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縮短能源供應的距離、減少故障的發生,平衡南北的電力供應:而答案就是三接。

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