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眾議院一致通過驅逐錢妮

05/12/2021星期三

共和黨的眾議院同僚,終於在今天的「聲音投票」中一致通過,驅逐黨內第三把交椅,共和黨眾議院會議主席麗莎錢妮Liz Chaney出這個位置。對於保守派來說,真是大快人心。

錢妮不僅是今年二月國會第二次彈劾川普時,投支持票的十名共和黨眾議員之一,過去幾個月,她不眠不休的公開攻擊川普,說他散布2020年大選有舞弊的「謠言」,說他策動一月六日的國會佔領事件,而且事後毫無悔意。她的論調跟民主黨步調一致,難怪所有媒體都當她是寶貝,她幾乎每天都出現在極左的MSNBC上面,跟主持人一唱一合,我不知道在CNN,NBC,ABC聽到多少次,說她是現在政壇中少有的勇敢的人,她是在做她認為對國家最好的事情。

錢妮其實是真正的保守派,她父親Dick Chaney是小布希總統時期的副總統,是自由派痛恨的人物。但是錢妮似乎不能容忍川普過去攻擊小布希的外交政策,她和其他的共和黨內never Trumpers 一樣,必須把川普打倒,這比打倒民主黨還重要。今天共和黨對她忍無可忍,就因為她已經讓共和黨無法統一發聲,無法正常作業的地步。

為什麼共和黨內總是有這一類人,以攻擊自己的頭頭為過癮?麥坎恩John McCain,羅姆尼Matt Romney等等,絡繹不絕?並不因為共和黨內多「反骨仔」,事實是因為只要共和黨裡有一個人肯反對自己人,就會受到媒體的吹捧,好像那群Lincoln Project分子,(盡管他們傳出多少醜聞,性侵犯男童,侵吞捐款),但是到今天CNN等還是要訪問他們。於是才有機會製造出這一批反叛者。民主黨內不是沒有這一類人,但是他們不是受到壓制,就是被媒體忽視,以免他們作亂。好像AOC跟她的一群黨羽,他們多少次跟議長佩洛西叫陣,但都被媒體壓下來了,不當作新聞,大事化小。今天他們還公開批評拜登的以色列政策;還有西維珍尼亞州參議員Joe Manchin,如果不是因為他反對取消參議院投票必須多數的filibuster,拜登的所有議案都已經被通過了,他才是民主黨內最有實力的反派,但是你聽過有媒體當他寶貝嗎?他們不敢罵他,以免他反叛得更厲害,他們更不會捧他,以免將他坐大。

參與政治不能小氣,錢妮本身是保守派,她的投票紀錄有93%是支持川普的議案,但是她小氣,認為幫父親報仇,幫小布希報仇是更大的目標。她在今天投票之後,還誓言要盡所有力量阻止川普「接近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這是要玉石具毀,這種胸襟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走入政壇,這種人是敵人的最佳夥伴。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