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P會做事KMT只會坐視

台灣面臨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旱象,儘管許多媒體幾乎每天都以聳動的標題及儘誇大之能事的報導,但是在中央與許多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的民生與工業用水仍然能夠維持供應無虞,其中最讓人感到驚訝的莫過於總是讓人認為供水出現問題的高雄市,在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與南區水資源局聯手開發水源,鑿井並取高屏溪地面水挹注澄清湖,讓澄清湖的蓄水率提升到 92% 達 242 萬噸,重現「台灣第一風景區」美麗風光,也解除五月水情燈號可能轉紅燈的危機(註1)。

而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也從一個月前配合行政院「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推動安平、永康及仁德再生水廠,提供高科技產業用水需求,預計 2024 年每日可供 6.3 萬噸再生水。其中,永康再生水廠更從今年四月中第一階段每日供水 8000 噸,以解燃眉之急(註2)。至於位處「國境之南」的屏東,更因為屏東縣政府早就超前部署在潮州打造全亞洲,也是全台第一座地下水人工湖,串聯二峰圳的伏流水,讓地底變成「水銀行」,每年可補注 5300 萬噸的水,不僅可以改善沿海地層下陷問題,也解決缺水問題,使得屏東成為南部唯一一個代表沒有缺水問題水情亮藍燈的縣市(註3)。

相形之下,由中國國民黨所執政的台中市,到現在卻似乎還找不到解決如何充分供應民生與工業用水度過這一波缺水危機的方法,除了由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賴義鍠在上個月質詢時拿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 7 月的五成四提升至目前達七成一,信任度更從五成三提升到七成三,宣稱不分藍綠的市民都支持盧市長,尤其中央對台中祭出限水政策,引發市民不滿,要中央施政別再扯台中市後腿(註4)。 以及 台中選出的中國國民黨區域立委楊瓊瓔日前在質詢時脫口稱中部不下雨,是因為因為台中電廠發電導致,而引發爭議,即令被氣象專家和台電公司都稱其無科學根據,楊瓊瓔卻還是不願改口堅稱「科學告訴我們,事實上是會互相影響的」,讓她個人與中國國民黨都再次成為政壇的笑柄(註5),完全看不到身為市長的盧秀燕有積極尋找水源解決台中缺水問題的努力!

同樣面臨缺水危機,民進黨的市長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的努力「做事」,中國國民黨的市長與民意代表則凡事只會找藉口把問題推給中央「坐視」問題持續惡化擺爛,

看來台中市民恐怕還是得寄望位於台中境內的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大發慈悲,降下甘霖才有可能解渴了。

綠委籲加速推動台中水資源再生減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鑿井取地面水 澄清湖蓄水率達92% 暫緩解高雄水情
(註2)解高科技產業燃眉之急 台南4月可每日先供再生水8000噸
(註3)屏東擁豐沛地下水 南部唯一不缺水縣市
(註4)盧秀燕民調滿意度信任度破7成 藍營:中央別再扯後腿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