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的解藥

精神領袖的發文令人感到困惑不解,臉書上同溫層的朋友大多去打了疫苗,同時強調這種社會責任,雖然打疫苗避免不了風險,可是這個風險跟感染瘟疫的風險相較之下是低很多。

台灣很多知識分子念了一點書,有一點成就就想要當總統,或者是總統夫人,蔡英文明明就是要等國產疫苗,蘇貞昌和陳時中也都打了 AZ 疫苗,這個政府和總統的態度相當清楚,身為一個醫生到底是有什麼仇恨,要做出這樣的扭曲?

柯文哲坦言,雖鼓勵民眾施打疫苗,但從醫的妻子陳佩琪尚未施打,「因為她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市議員洪健益當場批評,存此心態難鼓勵民眾踴躍施打疫苗。陳佩琪於臉書開砲,反問「總統蔡英文打了嗎」?陳佩琪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前陣子剛聽完卡繆的瘟疫有聲書,印象還非常深刻,本來想要去這本書裡面,找看看有沒有這樣的角色,就是對於防疫不斷扯後腿,對於這些理性的政策做出反宣傳的動作。

仔細想想瘟疫裡面沒有一個反派的角色,在命運之下,沒有人不能不低頭,這本書裡面有名的句子很多。

例如:

「世上的罪惡差不多總是由愚昧無知造成的。沒有見識的善良願望會同罪惡帶來同樣多的損害。」

「習慣於絕望的處境,比絕望的處境本身還要糟糕!」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一句:「能夠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