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環團走向兩個極端

台灣的環境保護團體,路子已經嚴重走歪。起初只有一部分的環團被中共收買(看組織首頁如何宣傳兩岸交流就略知一二),但被收買的環團,錢多,能養閒人,明顯吸引那些其實內心對環保沒啥興趣、大學讀沒用的科系、不想找份正當工作、年齡半大不小、平日好吃懶做的啃老族。於是正經的環團,就更難吸引新血輪加入。

是啊,平平是以環保為號召,赤共環團有固定底薪,打人毀物另有加給,打警察破壞官署,受傷住院還發獎金咧!正經的環團有這些好處嗎?沒有,還要自己掏錢捐輸。

久而久之,台灣的環團走向兩個極端。

第一種是「乞丐趕廟公類型」的環保惡丐,勾結中共與赤色媒體,每天養閒漢到處搗亂造謠,威嚇地方政府給錢,敢不給錢就是「環保價值淪喪」,每天利用媒體砲轟地方首長,極盡汙蔑造謠、扭曲是非之能事,一切只為了從縣市政府的口袋裡掏出錢來養環保打手。這種環保惡丐,因為搶得到錢,養得起人,因而迅速膨脹。

第二種是「諄諄君子有道德類型」的環保學術組織,他們不輕易表態,但每次發言,都是言之有物,受到社會景仰。很可惜,這第二種環保學術組織,因為太君子,對組織成員的道德約束相對嚴格,注定招不到足夠的人手,組織因而無法發達。

1003-1

台灣環保聯盟與看守台灣協會公佈2016縣市環保施政評量結果。攝影:陳文姿

 

對於如此誇張的劣幣驅逐良幣,蔡英文總統採取的反應是「無知無覺,淡定沉默,不知所措,無法處理,縱容惡丐,疏遠好人」這六大方針,或簡單點講,就是裝死。

罵完惹我心煩的某環團惡丐組織,火氣終於消停,懶得揭發它們了。一群反社會、反台灣的無用人渣,罵多了只有更生氣,算了。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