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暫借問

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因母親節來臨,由高雄新興區一名鄰長帶去沿戶送康乃馨,不料鄰長向某動物醫院借車位不成,待許采蓁送花離去後,鄰長折返動物醫院,指責店主不賣面子,破口指店主「太大牌了」。動物醫院將影像貼上網引議論,如此的囂張態度讓很多網友聯想到她老爸當年在市議會嗆警察的囂張嘴臉,不少人都不禁感嘆說:「乃父之風?」。

 

 

由於這一起事件是因為母親節以及停車所引發,很巧合的和 2008 年由導演鍾孟宏所拍攝,張震與桂綸鎂主演的黑色喜劇電影「停車」的劇情描述男子陳莫(張震飾演)在母親節開車去買了一個蛋糕。但是回到停車處的時候,發現他的車被雙併排,動彈不得。於是他開始去找尋車主,在過程當中,碰到了許形形色色的各種不同的人物,有曾經混黑道而被砍斷手的理髮師,也有來台假結婚真賣淫的中國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還有賺女人皮肉錢的皮條客,以及從空軍退伍的計程車司機⋯⋯等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偶然的相逢彼此交織成一齣既荒誕又令人哭笑不得充滿諷刺的黑色喜劇。

在這一部電影中,張震所飾演的陳莫在找不到車主的情況下,氣憤地朝一台賓士車狠狠地踹了一腳,原本以為沒有人在內的賓士車,卻忽然轟的一聲打開門,從裡面竄出了幾位凶神惡煞的彪形大漢將他壓制在汽車的引擎蓋上,將他嚇得趕緊求饒道歉,而這幾位彪形大漢中有一位就是由現在全台知名的「館長」陳之漢所飾演,當時還沒啥名氣的「館長」只是一個跑龍套被飾演黑道大哥的庹宗華訓斥的小角色,正當他們準備給陳莫一頓粗飽之際,從江湖退隱的理髮師(高捷飾演)及時出面制止,在認出了庹宗華是他當年在道上混的老兄弟,開口為陳莫求情,才讓他幸免於難的劇情有諸多巧合(註)。

雖然當年這一部電影的票房與名氣遠不及當年大放異彩的魏德聖所執導的「海角七号」,但卻讓觀賞過的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黑道囂張的嘴臉,簡直就和許崑源以及他的女兒這些中國國民黨漂白的政客如出一轍,最近中國國民黨一直在那邊猛噴口水指控別人是黑道時,最好去把當年這一部《停車》找出來看一看,或許會有一種照鏡子的熟悉感,若是能夠找個人借問:「中國國民黨是不是一個黑幫政黨?」,絕對可以得到最真實的答案!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