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員應該求賢與排黑!

因為黑道黨員問題造成舉國關注,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緊急召開各縣市主委會議。亡羊補牢猶未晚矣,就看黨中央有沒有決心排黑,把關黨員的素質,並且黨員人數要往重質不重量發展。

因為黑道黨員問題造成舉國關注,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緊急召開各縣市主委會議。(資料照)

 

目前民進黨黨員的情況,呈現頭重腳輕。高層都是一些早期校園民運人士,或是美麗島世代民主前輩,學識能力普遍受到社會的肯定。黨員問題,一方面是歷史因素,不像國民黨在黨國時代,吸收了許多軍公教人員,民進黨基層的黨員的結構,比較草根性,甚至有些地方比較有爭議的人物。

比起國民黨綿密的組織運作,民進黨的基層張力顯然弱了許多。地方有些長期有台灣意識民主情操的人士,都是無怨無悔支持本土政黨,不求名更不求利,卻不見民進黨人士給予溫暖鼓勵,或是勸說入黨,讓地方黨員形象提升,得到社會普遍的認同。卻坐視別有所求以利益為前提的黑道或爭議人士入黨,損毀了黨的聲望,難怪基層的選舉,民進黨總是無法突破。

黨員數量不代表社會的支持度,爭取更多人入黨只是迷思,人頭黨員更是造成黨意與民意更大的落差。鼓勵清流入黨,嚴禁黑道黨員,落實地方黨部的運作,嚴格把關黨員的素質,爭取社會更大的認同,這些都是民進黨黨務革新的要務。

 (水里國中前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