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叫的狗不會咬人並非事實

諾富特酒店事件發生以後,全國再次陷入對武肺COVID-19 的防疫產生恐慌和緊張。

事後看到台北新北兩市的市長聯合開記者會聲明,突然想到會叫的狗不一定會咬人並非事實,似乎政治人物也常為了爭取民調來保位或更上一層樓時,也會聯合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別忘了在台灣真正的敵人是病毒和中共。

此次疫情個案突發的桃園市,以及災情漫延到的北市及新北市的首長們,本都應該為自己的大意及管理上的疏忽而誠摯道歉和深刻的反省才對,否則連屬於各個縣市管轄中的無數旅館或商家等,一不小心出事了都要算到CDC的頭上,還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分工合作的體制,中央的政策,地方本來就應該要執行與貫徹,而且每個月的行政院會議,就已經提供了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公開化的溝通管道和平台。

各地方首長本應該出席認真參與並給予意見,但有些首長的缺席率就是比出席率高,而且總是會耍手段利用媒體,出事了就找藉口轉移目標,不然就先發制人流彈四竄。

陳時中部長是否有機會參選台北市長事小,但在千變萬化的疫情中,他一路走來總是努力認真且真正不浮誇的默默面對,希望大家能做其後盾,不要隨著政客們的表演起舞。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