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是不是高譚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批航空機師未列入第一類施打疫苗對象是中央政策錯誤,這話被疫情專家李秉穎批「笑死人」,耳光打得很響。結論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不懂就別充內行。

七大工業國集團的外交部長昨天點名北京當局是「霸凌者」,批判強力,旗幟鮮明,世所罕見。結論是:面對流氓,態度要明確,立場須堅定。

面對黑幫也必須如此,台北治安最近備遭詬病,市民失去信心,問題就出在市府團隊面對黑幫時態度曖昧、缺乏魄力,而市長護短,與中央鬥意氣,非市民之福。

台北黑幫囂張,基層舉劍四顧心茫茫,身心俱疲,光榮不再,簡直是一場災難。

覆巢之下無完卵,災難之下特別需要好領導,台北治安困境的首要問責對象是市長柯文哲和局長陳嘉昌,因為「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尤其市民眼中,最近宛如「厝內無大人」。

說一段故事,某高階警官在別縣市當警察局長時,為了招待來訪的民間好友,要求幹部挪用「刑事辦案便當費」,幹部不從,就被找麻煩。這警局後來採購蒐證器材的電池,得標者是局長的民間好友,但底下抱怨連連,因為電池品質不良。

以上供參考,別對號入座。總之,台北警界士氣低落,基層望治,陳嘉昌究竟有辜無辜已非重點,人們期盼的是下一位局長能幫台北洗清「高譚市」的污名。

台北治安呈現白道壓不住黑道的危機,新局長必須具備幾個條件:第一要有和黑幫長期鬥爭的實戰經驗,且氣勢上能絕對震懾對手;第二要深入掌握北部特別是台北黑幫的人脈組織和網絡,掌握知己知彼的優勢;第三要具備辦案專業且有快速處理危機的能力;第四是中長期要盤點各級主要幹部,有為有守者留任,摸魚打混者退下,專搞公關者閃邊,以澄清警界吏治;第五要勇於任事、積極承擔,不可有待退或過渡的消極心態。

「管它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新局長要以專長取向,「管它挺白挺綠或挺藍,能壓住黑幫就是好局長」,要拋開政治思考,將人事權還給專業,這次人事,拜託政客和金主都請收手。

政客和金主不懂警察,只要肯輸誠效忠,或是故舊交情,則不論良莠、一體薦用,有門路的捷足先登,沒門路的望塵興嘆,打擊士氣,莫此為甚,於是無心警務,爭抱大腿,更把江湖漂白的政壇大老奉若神明,誰肯實心辦事?當警察氣節不再,治安怎能不出亂子?政客和金主絕對難辭其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