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敵人

 

被稱為史達林第二的獨裁者——羅馬尼亞的希奧塞古(右)於1974年從羅馬尼亞大國民議會主席斯特凡·沃伊捷克接過總統權杖。1989年共產主義崩潰後,希奧塞古與妻子被押往刑場槍斃。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被稱為史達林第二的獨裁者——羅馬尼亞的希奧塞古(右)於1974年從羅馬尼亞大國民議會主席斯特凡·沃伊捷克接過總統權杖。1989年共產主義崩潰後,希奧塞古與妻子被押往刑場槍斃。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佛陀說:「這個世界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逃不過生,老,病,死,罪,福禍,因緣,包括我自己」。

我常用這句話嘲諷習近平掛在嘴邊:「社會主義福國惠民的謊言」,一個將死之人,正努力要維持將傾的紅色政權。

真實的現況是:偉大中國復興之夢,對內是阻擋開放,回到封鎖,對外是一場軍事擴張行動,這場夢正帶著十四億人走向死亡道路,他的謊言讓我想到另一個共產主義獨裁者:羅馬尼亞的希奧塞古(Nicolae Ceaușescu),這位被稱為史達林第二的獨裁者,在1989年共產主義崩潰後,他和太太兩個人被押往刑場槍斃,隨後,新政府立即廢除死刑,如今羅馬尼亞象徵獨裁者的華麗皇宮,成為政治笑話,這座皇宮曾經是東歐華沙集團最偉大建築。

偉大另一個意含是犧牲人民,衡量得失,智者不為,1965年,希奧塞古奪得政權,表現出靠近西方民主國家,藉此制衡蘇聯對羅馬尼亞的滲透,但是,1975年後,希奧塞古作風突變,成為十足獨裁者,他不接受任何意見不同的政策,包括共產黨內自由派,於是整個國家經濟開始向後退,分析師形容:「政治百分,生產零分」,首都布加勒斯特被貪腐包圍,人民喪失希望。

遙想三十年前的蘇聯或羅馬尼亞崩潰,如今正在習近平身上重演。

這一期老共的政策指導雜誌《求是》刊出一篇習近平遇到阻礙的文章,這篇文章內文還免強喊著共產主義勝利,但是已經沒有形式大好的虛幻,習近平坦承,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經濟更加險峻,因為材料和人員進不來,工廠的貨出不去,所以必需搞雙循環,但是真正的情況是內需無法提振,有錢人擔心政府抄家,根本不敢消費,有錢不消費,沒能力者更不用談,這種雙循環當然失敗,所謂強勢復甦是假的。

習近平危機四伏

5月2日,長期駐在北京的英國外交官加爾塞德,在加拿大《環球郵報》撰文說:「習近平危機四伏,很多精英階級想要推翻他」,就如同希奧塞古愚蠢頑固,極左主義將把國家推向戰爭深淵,習近平得罪更多希望中國民主化的盼望者,他樹敵太多,被推翻是必然。

加爾塞德文章說:「明年會發生激烈變化,反習團體會發動阻止習近平第三任期」。

很顯然,習近平的國內敵人還不只是高層精英,以及中產階級,或者正被抄家的馬雲和紅二代。

在彭博社記者羅伯特所寫的《低端中國》,這本描述中國超過六億被老共拋棄的底層農民工,他們內心深處的憤怒,就足以埋葬中共政權,這些即將顛覆紅色政權的棄子,平常表現沉默不語,他們被謊言和暴力壓迫七十年,手上拿得是中國最沒有用的戶口,最低的收入,最少的福利,點燃憤怒之火,所缺少的只是一根小小火柴,而丟出火柴的人,正好是習近平。


長期駐在北京的英國外交官加爾塞德,在加拿大《環球郵報》撰文說:「習近平危機四伏,很多精英階級想要推翻他」。圖/擷自CCTV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