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三接公投 國民黨至少支援40萬連署

 

中選會今天公告3公投案的連署查對結果。連同早完成查對的核四公投,其實有個有很多有趣的點。

首先是國民黨的連署準度提高很多,2018年的合格率只有63%,這次暴增到87%。這是因為,國民黨2018年造假的母體是2007年的資料,今年母體是2018年的資料,差距從11年縮短到3年,當然可以提高命中率。

再來有趣的是,反美、亂公投、反三接這3項公投案,大致上是同個時段在連署;反三接在2月下旬告急時,反美、亂公投已經連署完畢,正在整理造冊。但反三接多出18萬份,為什麼最後3案的不合格數,都在6萬多?

仔細比對這3案,國民黨那兩案不合格的樣態幾乎完全一致,所以是同批造假,這沒什麼問題。

反三接在2月24日喊告急以後,馬上有神奇援軍蜂擁而至,一度是以每天5、6萬的速度,超穩定成長;我當時就說,只有派工讀生抄寫,才會這麼穩定地產出。

現在根據查對結果來看,確實有國民黨大量製造的痕跡。

反三接年齡不符很多,顯示有不少是未滿18歲的高中生連署;死亡案例極端少,顯示有不少確實是在校園發起連署的;其他各項不合格的樣態,與國民黨兩案的趨勢接近。

我認為,就是在反三接在2月24日喊告急以後,國民黨派出大批工讀生,從已造冊的兩項公投連署去抄寫,同時有交代,迴避一定年紀以上的;因為是按造冊抄寫,所以重複連署量會大幅減少,姓名不符也能避免;其他身分證號、戶籍地,這不是抄寫工讀生所能查核,所以不合格比例就接近國民黨的連署母體。

2018年連署最精準的是苗博雅,達91%;最差的是國民黨,63%;以國民黨準確率進步的程度來看,反三接的自發連署合格率可以用95%來估算;而國民黨抄寫部隊提供的支援,由於在已經造冊的連署書上去抄寫,可以過濾掉一些缺漏,所以合格率給他從87%提升到88%。

按這樣的比例去推算,大概反三接前12萬,確實是自己連署的;2月24日喊告急後,兩路並進,國民黨有抄寫,他們也擴大連署。我分析,國民黨大概就是貢獻了至少40萬份連署書;所以才會造成反三接案多了快20萬份,不合格連署量也6萬餘份。

這要如何證明?其實只要挑出3案都有連署的連署書來比對就好,我相信,大概有40萬人3案都有連署,而且筆跡會不同。

https://www.facebook.com/grant0516/posts/4343204012363624

藻礁連署是中國介入掀起的總體戰

https://www.facebook.com/grant0516/posts/2328873560463356

2018國民黨連署作弊盛況

https://www.cec.gov.tw/referendum/cms/proposal/33640

反三接

https://www.cec.gov.tw/referendum/cms/proposal/34182

反美

https://www.cec.gov.tw/referendum/cms/proposal/34183

併大選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