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抓耙子發大財

有人三歲就是自耕農,有人大學打工靠監控。

這些威權時代的奇聞總有個通關密語,就是都是「KMTer」,而且 #往往仍活躍在台灣的主流政治場域

抓耙子作為一種職業,除了大家熟知的 #職業學生馬邦伯,拿著國民黨知名的 抓耙子養成金──「#中山獎學金」,負責在海外蒐集情蒐台獨運動匯報給黨國外。

近日,促轉會公布黨國時期台灣大學內佈建的「校園安定系統」,揭露當時教育部與調查局密切合作的關係,也公布一份「黨國抓耙子名單」!

這些線民是情治體系為了防範學生運動、掌握校內「偏激師生」、「異議性社團」所組建的監控網路。

單在某一年,全台校園內佈建「線民」的人數就超過四千人!(一般佈建3450人、重點佈建685人、支津佈建142人)。

由 立委范雲 FAN, Yun公布的匿名清冊中驚見,包括台大主秘、教務長、秘書室組員等等行政單位都受國民黨政府滲透、掌握,為黨國體系源源不絕的輸送養分。

而一名籍貫註明「台灣」,職稱「#政治系四年級學生會會長」的女性線民,格外引人注目,情治單位對她的評價為「深具向心力能適時反映校安動態,迄今向本處反映校安動態25件」,以時序線索推斷,該女性線民可以合理推斷為現任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

這些線民或許沒有直接接受黨國系統的金援(線民費),但根據促轉會訪談調查,多位線民坦承另以稿費、結婚禮金、年節禮金、交通津貼等名詞,陳述所獲報酬。

看新聞:https://reurl.cc/4yxY0L

「沒有加害者」是台灣轉型正義工程最大的痛處。解嚴已過去三十餘年,但台灣離真正的的轉型正義仍只踏出微小的一步,而一手組建起這樣加害體制的政黨──中國國民黨,卻時時刻刻用拒審促轉會預算、翻桌等手段,#玷汙台灣人尋找歷史真相的卑微要求,只因為 #他們就是這些迫害行為的加害者與得利者

台灣基進必須不間斷的提醒,健全的轉型正義工程,必須 #盡力排除加害者持續隱身體制的可能,我們鼓勵促轉會勇敢公開這些監控者、加害者名單,真正將歷史「知」的權力還給台灣人民。

轉型正義工程唯有勇敢挑戰既有社會的人情結構,才能讓台灣真正走出威權遺緒,讓真相回到人民手中。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