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滑稽的招募廣告

05/05/2021星期三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最近幾天在社交網絡上全面推出一個新的招募廣告,希望更多人加入CIA,但是這個廣告的內容就引起爭議,甚至讓人啼笑皆非,如果你關心美國的前途,你可能欲哭無淚。

這長達兩分鐘廣告的內容全部是一名CIA 女職員(特務?),一個36歲的拉丁族裔女子的自白,她說的話跟國家情報工作毫無關係,完全是她自己在這社會的定位:「我是一個有色人種,一個母親,我是一個生下來就被定位性別cisgender的,千禧一代,一般的診斷可以說我患有焦慮症…過去我也長期患有定位自卑感imposter syndrome,不過我不氣餒,我也拒絕接受這個社會長期以來的錯誤男性大家長的觀念misguided patriarchal ideas,規定女性能夠做甚麼,不能夠做甚麼。」

 

這位剛剛加入中央情報局的女子,用了很多術語jargon,都是跟心理學有關的,她說她經常自我分析intersectional自己的社會位置,但是「我的存在不是按照這些框框打勾box checking。…」

這就是現代俗人的通病,她剛剛一句話說自己不是按照框框打勾,前面一句就說自己是:拉丁族裔,女人,母親,千禧一代…之後她又吹噓:我能一手幫嬰兒換尿片,一手照顧一個哭泣的嬰兒…

還有,她的這些所謂的「資歷」跟中央報局的工作究竟有甚麼關係?當你對付普京的KGB時,一手換尿布的功夫有用嗎?據說這是CIA最近推出的「將CIA人性化」Humans of CIA的計畫主要一部份,一方面招募與傳統不一樣的情報工作人員,一方面讓廣大老百姓體會到他們不是嚴肅冷酷的特務,而是種族膚色都不同的社會一個斷層面。CIA在回答質詢時說:我們的目的是要廣大民眾見到這廣告時「見到他們自己,從而申請」。

這就像過去很多年來,消防局招募時,不再要求身高體重及體能,只要求各族裔及性別都平等一樣,還有軍隊也一樣,要求女性,變性人都受到同等對待。

美國民主黨對於情報工作一向都有奇怪的看法,奧巴馬時代的CIA局長John Brennan年輕時就是一個共產黨員,積極反越戰,奧巴馬啟用他出任CIA局長,之後還積極跟古巴恢復邦交,都不應當讓圈內人意外。拜登上台後,將一月六日國會闖關事件定位是最大恐怖危機,必須面對。拜登目前第一要務是清剿國內白人種族主義者,所以讓這位36歲的媽媽出馬,似乎也是有理可循。

見到CIA這滑稽廣告,相信最高興的是俄羅斯,北京當局跟伊朗了。拜登政府已經在情報工作上舉雙手投降了,他們還需要做任何功夫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