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而行,不全是為了同樣的願景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以理解打從一開始就反對藻礁公投的支持者們,現在對民進黨再次外推會感到不滿,但我無法接受的是,某些政治公關公司的粉專已經開始定調公投穩輸。因為不似支持者們的恨鐵不成鋼,這些粉專的工作就是帶關鍵風向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四月底民進黨內就做過民調,如果提示三接是為了減少空汙及穩定供電,那麼興建三接的支持率是48.5%,若提示開發面積已縮減為1/10,那麼勉強會有過半的52.2%,但都比原本的32.4%高上許多。

可以看得出來,重點是要讓民眾知道政府做了多少努力,如果他們對這個議題更理解,反對藻礁公投的可能性就會提升,當然,公投不會有這些提示,如果在提示下支持度也只有一半,那的確很難贏。

所以才會有現在的外推方案,在同一份民調中,若民眾知道三接決定外推,那支持興建的比率會達到62.7%,這個數字可以讓執政黨有一定的容錯率,走進投票所的人中,若有六成的人能理解這個議題就有勝算。

往後的日子就是自由開火,只要越多人知道三接是要減少空汙、穩定供電,而且已經為了保護藻礁而外推,那麼即使目前情勢不看好,只要內部不再分裂,絕對不是沒有勝算。

支持者的不爽我懂,我也知道,這些人氣完之後,依舊會歸隊成為最強的戰力,至於那些努力唱衰的匿名政治公關粉專,真的看看就好,並肩而行的人,有時也不全是為了同樣的願景。

< 資料來源:林艾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