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是台灣的好公民

瑞莎是一個烏克蘭裔台灣人,我們愛他。

.

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真誠與善良,還有一顆熱愛台灣的心,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

瑞莎與台灣的緣分,要從瑞莎小時候開始說起。

.

3歲練體操,拿過8次烏克蘭全國第一,瑞莎曾是烏克蘭體操界的明日之星。令人遺憾的是,瑞莎在15歲時受傷,被迫放棄奧運夢想,改從事模特兒與藝人。但也因為這樣,瑞莎才有機會來台灣當名模、演偶像劇,從此與台灣結下20年的緣分。

.

瑞莎因為工作來台,他是先愛上台灣,拿到台灣的永久居留,才跟台灣人交往、結婚。他放棄烏克蘭國籍後,等了好久,跑了好多地方才拿到身分證。只因為台灣的外交困境,烏克蘭不承認台灣。

.

拿到台灣身分證那天,瑞莎接受採訪,他邊哭邊說:「我終於成為台灣人了,我好像在做夢。我一直覺得台灣是我的家。我要好好當台灣人,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是什麼樣的地方,我也會多多為台灣付出、加油,不要讓大家後悔給我這張身分證!」

.

很多人不知道,瑞莎在台灣的演藝事業穩定後,他都會趁工作空擋,從台北開車到桃園教體操選手,一待就是4個小時。

.

瑞莎說:「我很愛台灣,我覺得如果我有辦法,多多幫助台灣的韻律體操、台灣隊的小朋友,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奧運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我看到台灣的小朋友那麼認真、那麼用功,我真的覺得很有機會,可能快了。」

.

2020年,瑞莎自掏腰包,帶著自己訓練的選手到美國比賽,包吃包住整整一個月,最後拿到了金牌載譽歸國。因為成績不俗,也確認自己的方法有效,瑞莎回台後馬上成立了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僅一個月就募集了1千多萬。

.

在短短幾年內,瑞莎倚靠自己的力量與人脈,做到了體育界既得利益者數十年辦不到的事情。家長們的眼睛是雪亮的,紛紛將孩子交給了瑞莎。成績讓人嫉妒,捐款令人眼紅,現在瑞莎還要將選手拉走,他們決心發動攻擊剷除瑞莎。

.

一個沒有裁判資格證卻能在體協教裁判課吃穿的中配,集結了體育界的黑暗勢力。他們在Dcard等社群平台上發動第一波抹黑,接著請記者以「網路消息」的方式上了電子媒體,一時間滿天謠言到處流竄。

.

他們說瑞莎惡意挖角選手,他們說瑞莎讓閨蜜走後門,他們說募款款項黑箱,他們說瑞莎空降搶功,他們說桃園市政府因為瑞莎的高知名度而偏袒他。

.

事實是什麼?

.

有家長分享,孩子都是自願到瑞莎團隊學習的,沒有惡意挖角的問題。也有家長回覆,瑞莎不僅親自教學,還找了許多教練,外籍教練為了台灣小選手特地去學中文,還送了孩子們體操鞋,而這些都是無償的。

.

另一位家長表示,瑞莎的團隊在教學時沒有傳統的打罵模式,純粹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可以放心將小孩交給瑞莎。他說:有時候瑞莎的女兒還會抱怨瑞莎,因為瑞莎幾乎都是最後一個離開的,這讓他感到慚愧,也心疼瑞莎的女兒。

.

網友把瑞莎的閨蜜Anna Bessonova挖出來,大家才發現瑞莎是請到多大咖來教台灣的小朋友。Anna從5歲開始練習韻律體操,是烏克蘭排名第一的選手,曾兩次在奧運奪得銅牌,也在世界體操錦標賽、歐洲體操錦標賽各拿下22面獎牌,是世界頂尖的選手。

.

隨著討論越演越烈,有廠商站出來替瑞莎抱不平,他們本來想將瑞莎的付出當成主軸,特別是瑞莎長年從台北開車到桃園教小朋友的事蹟,希望媒體露出時帶到這些內容,但是瑞莎拒絕了,他不希望自己蓋過選手。

.

瑞莎甚至還將自己的商業資源、自己代言的俄羅斯冰淇淋、施巴、德記洋行等品牌,通通介紹來贊助。只因為她愛體操運動,愛這塊土地,純粹想為台灣付出的心。

.

抹黑有多兇猛,反彈就會更強烈。

瑞莎過去的付出,現在終於有了回報,好多人都出來聲援瑞莎。

.

面對網路黑函及地方耳語,瑞莎說:「看到很多很努力的孩子們,覺得我一定要有一天讓台灣韻律體操參加奧運。舊的做法不會帶來什麼改變,所以我勇敢的全新開始努力,讓孩子們有我能給的、最好的環境發展。我真的努力了。但我發現我越努力有些人越恨我,知道我也是藝人網路上亂寫我的東西。我都有看到,真的很心碎,但不代表我要因為那些幾個亂寫的人要放棄這麼多孩子們。雖然很受傷很不容易,但我會繼續努力加油。」

.

話剛講完,瑞莎創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發布公告,表示會尋找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盡快將協會的財務公開。面對這樣的坦蕩,我們更覺得舊勢力應該被淘汰。

.

如果有越來越多像瑞莎這樣的台灣人,台灣一定會越來越越好!

.

不相信嗎?就在剛剛,瑞星的選手參加國際賽 Gym Kids EASTERN CUP 。在20多個國家,424位選手的激烈競爭下,台灣選手拿到了1金、1銀、2銅的好成績!

.

這是過往協會的惡勢力都做不到的事情。

.

再次證明瑞莎的方法是正確的。

瑞莎的勇敢才是改變體操格局的真正原因。

上天疼惜努力的人,才會讓選手們有好的成績。

.

謝謝瑞莎。

謝謝你跟我們一起愛台灣,我們都是正港的台灣人。

.

——

.

問題:如何改變體育界亂象?

.

民主國家,投票是義務也是改變的開始。

.

瑞莎不僅是一個好台灣人,也是台灣的好公民。

.

拿到台灣身分證時,他說:「我一定會去投票!我要好好當台灣人,不要讓大家後悔給我這張身分證!」

.

2020年大選,瑞莎實現承諾,走進投票所完成人生首投。

.

如果要改變體育界的亂象,民間跟政府應該一同努力。

.

改變已經開始,我們還要繼續加油!

.

支持瑞莎!

 

< 資料來源:鄉民抓漏 @CatchThemAll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