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就是反美、反日?

日本預計「二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而且也依照「國際原子能總署的規範和標準」排放;駐日代表謝長廷指我核電廠廢水也排放入海。引發國民黨不滿,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在立法院會提決議案,要求蔡英文總統立即撤換謝長廷。

國民黨宛若撿到槍,黨團總召費鴻泰與黨團立委步行至總統府,陣仗就好像黑道尋釁製造事端的架式,在總統府嗆聲,要求「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更甚的是,還要求蔡總統「踹共」?費鴻泰的嘴臉,情境好像近日發生在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搗蛋一般?

國民黨走到今天已經「老猴變不了新把戲」,從美豬到四大公投,到現在的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極盡能事醜化、破壞、離間,凡是對台灣有利的,就是國民黨見縫插針的要害?

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與黨團立委步行至總統府,陣仗如同黑道尋釁製造事端的架勢。(資料照)

 

氚(tritium)是一種氫放射性同位素,東京電力在排放前會先把核廢水用海水稀釋百倍以上,每公升含氚量將不到1500貝克,是日本境內標準的1/40。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則為每公升1萬貝克,日本排放入海標準約WHO提出國際標準的1/7。專家也指出只有在極大量情況下才會危害人體。更何況在二年後,中國國民黨在抗議什麼?

國民黨治下所建的核一、核二、核三發電廠,產生有毒放射性的核廢料,當初竟然以「魚罐頭工廠的名義」欺瞞蘭嶼鄉野銀部落的當地居民;部落的耆老因看不懂國字便直接簽字同意。詐騙集團的國民黨真的那麼愛護台灣嗎?

遼寧艦通過宮古海峽,美日軍機聯合演習,日本《共同社》報導,著眼台灣周邊情勢,此舉是為了牽制中國,具有保護台灣安全的意味。國民黨眼紅了嗎?與反美豬如出一轍,都是居心叵測的思考脈絡下,見不得台灣好?

以地理時空環境而言,台灣與美日的友好關係,確實是嚇阻中國共產黨併吞台灣重要關鍵。美日亦是值得信賴的夥伴,至少他們不會有併吞台灣、血洗台灣的野心。那麼,中國國民黨反對開放美豬、日本核廢水排放,不就是在煽動台灣人仇恨反美日,而落入紅色中國的陷阱嗎?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