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牌的時刻

 

中國大戰狼王毅又對美國狂嚎,「警告」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真是狼性畢露,搞錯情勢,美國打的是印太牌,以海上大包圍,集體遏制中國;企圖武力犯台才是玩火。

習近平自吹可以「平視」美國,張牙舞爪,但與印太陣營列陣,南海受制於美、印、澳和英、法海軍,東海被美、日監控,台灣海峽難逃台灣反艦飛彈網;海上決戰,中國南北受困,拒阻只是紙上談兵。

中國擺陣,美軍艦長翹腳閒看中國玩具「遼寧號」,沒把它當一回事。懾於民主國家海上大包圍,中國只能單挑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邊緣,製造緊張恐嚇美國。

中國狼犯眾怒,逼民主國家採取集體行動,擺陣對抗,並同步提升與台灣關係,陷四面楚歌,習政權死鴨子嘴硬,除繼續空中干擾台灣,只會歪曲國際法律文件,虛構「一個中國」原則,主張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台灣人受黨國洗腦教育,有人仍蒙昧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國際社會也有人接受中國的立場。針對中國公然歪曲聯合國文件,企圖法律併吞,台灣有正當理由向各國提出正確文件,澄清台灣與中國不相隸屬。

最重要、也最有說服力的文件包括:第一,舊金山對日和約領土條款,台灣並未讓渡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及美國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錯誤解讀的抗議函;第三,周恩來對季辛吉坦承,中國擔心二七五八號決議未解決台灣問題,會有後遺症。

國民黨與中共政權都自認代表中國,曲解開羅會議新聞公報及波茨坦宣言,而不提舊金山和約,並以此對內洗腦。現在中國利用同樣手法,要向世界洗腦,在民主國家對中國霸權覺醒之際,正是台灣亮牌反洗腦的時刻。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