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到尾萊豬就是個假議題

「萊豬」來「萊豬」去的,國民黨的假議題滿天飛,看都看得很煩。我們也不用落落長拿一堆數字來論述了,就從最簡單的邏輯常識來看就好:

​1. 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劑含量對人體會造成任何問題。你又不是把萊劑拿來當水喝。

​2. 美國養豬使用較少萊劑,反而是養牛使用得比較多。你吃美國牛吃得這麼開心都沒死翹翹了,沒有理由吃美國豬就會出問題。

​3. 萬巒豬腳不可能使用美國豬,但這跟萊劑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萬巒豬腳一定要用溫體豬才能做出那個味道,進口豬都嘛冷凍的,怎麼可能上得了屏東人的餐桌?

​4. 台灣豬肉供給本來就很充裕。台灣九成吃的是國產豬肉,一成才是進口的。如果台灣人真的這麼愛吃進口豬肉,不用等到美國豬黑船襲來,(跟美豬差不多便宜的)加拿大豬就把台豬的市場給打趴了。結果台豬的市場有被打趴嗎?沒有嘛!台豬現在還逆勢拔針外銷咧!

​5. 吃美國豬真的不會怎麼樣,況且台灣市面上根本也買不太到美國豬。所以吃美國豬吃到萊劑中毒死翹翹的可能性趨近於零,吃檳榔吃到倒吊子的機率還高得多。論破。

​繞來繞去,從頭到尾萊豬根本就是個假議題。國民黨推這個假議題,只是為了打美國給中國爸爸看而已。聰明的台灣人,何必幫著國民黨敲鑼打鼓呢?

(圖片來源:《搞笑漫畫日和》)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俺可不是備用食物喔 雖然對味道還是很有自信的 是很有自信的」的卡通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