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謝主隆恩

 

躲在海南島避難的馬雲,上周沒有出席他創辦的財富學校開學典禮,4月13日,老共對馬雲阿里巴巴以壟斷罪名,做出天價800億台幣的罰款,馬雲立即表態堅決支持,謝主隆恩。對馬雲來說,「財富已經不重要,留下小命比較重要」,這是老共治下,資本家最真實的寫照,過去,在網路上大捧馬雲好棒棒的小粉紅,一看主子心態轉變,開始大叫,「不要讓馬雲跑了」。

作者認為,馬雲成為老共最大韭菜。圖/擷自2018世界經濟論壇

作者認為,馬雲成為老共最大韭菜。圖/擷自2018世界經濟論壇

 

 

小粉紅落井下石

馬雲第一時間沒跑掉,現在想跑,也跑不掉,馬雲和黎智英殊途,但是碰到共產黨,卻是同歸,唯一不同是以後歷史對兩人的蓋棺論斷:馬雲是中國人,卻藏著美國護照甚至新加坡護照;黎智英是香港人,拿著英國護照。前者靠政治賺錢,就算對老共表忠也沒用,後者花大錢反共,爭香港民主,照樣認罪低頭,這是莫大的諷刺。

其實,馬雲有兩宗罪,第一,他不應該靠著江澤民起家,第二,他不應該批判老共的金融制度很差勁,罰款800億之後,阿里巴巴股票應聲上漲,馬雲又賺回655億,但是,高興慶祝只有一天,黨中央已經下令對「螞蟻集團」進行整改,部門開始切割,防止繼續龐大,馬雲也只能苦笑,「服從黨的領導」。

馬雲的悲哀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接下來,「騰訊」也逃不掉,中國大商人的悲歌,不是始於老共統治,明清以後,大商人皆難逃政治的整治,老共只是比較殘酷而已。

在天子眼中,你有錢或者貧窮,都是來自天子賞賜,黨支持的天子就是上帝,天子不高興,就把你家給抄了,只是一句話,商人政客,都無法逃避,因為,中國長期法治不明,商人要賺大錢,只能走官道,搞官商勾結,大官想要發財,也只能靠貪污和賄絡,所以,很少錢是乾淨的,即便有法之後的中共統治,黨大於法,依然不依法行政,黨的貪官如影隨形,越抓越多,普通百姓只有嘆息。

馬雲:商人沒有好下場

宋朝被稱為中國歷代歷朝最開明、富裕,並且文化多元的時代,因此,鼓勵商人爭逐市場貿易,到了明朝,被蒙古人壓制的大漢民族突然甦醒,而明朝開國者朱元璋,由於出生貧窮,所以,一生最討厭富貴人家,尤其更仇視貪官,沒想到大漢民族傳統中,文人寒窗苦讀數十年,就是為了一官半職,而升官發財是連在一起的,明朝貪官被朱元璋處置剝皮極刑,卻仍然在貪污的路上勇往前進,連朱元璋也感嘆,「為了財富,連命可以不顧」,至於,民間經商致富者,經常變成國家盤剝的韭菜,所以,南方富庶的蘇杭,江浙一代有錢人,最習慣「藏富」,所謂「藏富」就是不蓋豪宅,就算蓋了豪宅,也讓你從外觀無法看出來,這種低調的園林豪宅,在蘇杭地區相當普及,走在路上,你也無法看出來哪一家哪一戶是有錢人,外觀普通,沒有金碧輝煌,但是,主人邀你入內,只要跨過三道門楣,才能看到別有洞天,這種設計主要是「防官」,就算官員想要奉主子命令來收割韭菜,也無法很快認出來,這種藏富的風氣,橫跨明清兩朝,明朝貪官為了顯示貧窮,刻意把上朝的官服弄破,在上面補丁,讓皇帝親眼看到,本官一貧如洗,當然,也有真窮困者,如明末的海瑞,家中連吃肉也困難。

明清兩朝,來自海上的盜賊日多,這些盜賊甚至攻破城牆,洗劫富人,為了探聽哪一家最有錢,搶劫之前要先派人入城探聽,並做好牆上記號,因此,富者把家裡裝扮貧窮,也可以阻擋海上入侵的海盜。

很多人正在猜想習大王的心思,為什麼在這個當頭,找有錢人的麻煩,國庫缺錢只是其中一個理由,為了科技迎頭趕上超越美國,尤其是半導體企業,老共不想挨打,所以打算砸下2兆人民幣,在2030年之前超越美國和台灣,為了找錢,老共用搶的比較快,馬雲和馬化騰已經逃不掉,如同他自己預言,「中國商人沒有好下場」,下一波很可能是香港四大地產商人,台商也要小心了。


中共下令對「螞蟻集團」進行整改,部門開始切割,防止繼續龐大,馬雲也只能苦笑,「服從黨的領導」。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