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還會持續天真嗎?

 

作者指出,美中衝突越演越烈,歐盟不得不對亞洲重新看待,歐盟已經變成美中兩國希望爭取的籌碼。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作者指出,美中衝突越演越烈,歐盟不得不對亞洲重新看待,歐盟已經變成美中兩國希望爭取的籌碼。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美中衝突越演越烈,二戰後,已經退出亞洲的歐洲國家,也面臨選邊站,美國無須正面壓迫,局勢自然形成,本來採取事不關己,兩不得罪的歐盟,被《德國商報》指稱為過於天真,目前,歐盟敏感神經也已經被挑動,不得不對亞洲重新看待,歐盟已經變成美中兩國希望爭取的籌碼。

歐盟無法退出亞洲

歐盟再度面對亞洲,這裡是歷史上的殖民地,英國退出亞洲後,緬甸改革受挫,再度陷入內戰漩渦,香港則回到威權共產體制,讓英國相當受挫,使歐洲正視亞洲的另一個原因是台灣,台灣防疫成功,擋住老共的病毒滲透,二來,台灣高科技半導體已經無法被忽略,如同義大利媒體所寫,「世界需要台灣」,因此,台灣地位無形中提高很多,引起歐洲注意,這一次,太魯閣號出車禍的死亡事件,80幾國的領袖來慰問,創下歷史上台灣被關注的最高程度,其中歐盟國家就有20幾國領袖來函慰問。

4月初,中共大肆宣傳一輛中歐專門貿易列車,從新疆載滿中國製商品進入中亞,這輛貿易列車的終點站就是德國,中共有意藉著這個宣傳告訴歐盟,你們所吃所用,都需要中國供應,這句話確實是殘酷的真實,蘇共倒台之後,華沙集團一一走向民主,但是,東歐諸國卻是行進艱難,基督教世界和穆斯林融合困難,經濟表現也有很多差異,蘇共崩解後,東歐國家物質缺乏,取代共產黨鬼魂蒞臨者就是中共,中國單幫客成為小型民生經濟救星,靠著偽裝的資本主義,中共以低廉的物品再一次綁架這幾個國家,如今已經壯大到可以傾城傾國,甚至連中立國瑞士,也被老共綑綁,每一年6月,瑞士有中國節慶祝日,歡迎絡繹不絕的中國旅客帶來財源。

4月初,因為新疆人權問題,瑞士剛剛發布對中共強硬的修正政策,隨即遭到老共攻擊,網軍和假訊息傳播蘇黎世,瑞士聯邦感到困擾壓力,針對歐盟國家所面臨的中立選擇,《德國商報》這篇文章,值得推薦。

這篇文章登於4月10日,標題就是,〈面對價值觀的衝突,中立不是正確選擇〉,文章開場白就是老共侵略台灣的動作頻頻,老共對內部人民進行資訊封鎖,但是卻利用西方的自由媒體,收買媒體巨人,對歐美國家進行認知作戰,對老共來說,美中衝突會進入延長賽,老共不怕老美,卻害怕歐盟捲入,如果歐盟向美國傾斜,老共這盤武力擴張,入侵台灣大戲肯定完蛋,反過來看,只要歐盟保持中立,老共就有勝算,意思就是,老共一旦發動侵略台灣戰爭,不管是否拿下台灣,西方國家肯定會對中共經濟制裁,但是,歐盟如果不加入,那麼老共就有另一扇窗可以呼吸,不至於完全閉關自守。

《德國商報》分析,老共確實有動用武力,入侵台灣的準備,因為老共對內開始緊縮,打擊資本主義愛好者,包含馬雲、騰訊,都是清洗目標,其次,老共開始拋棄美金,這一步好像企圖建構人民幣國際化,其實是為了自保的手段,一旦美中脫鉤,老共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老共在歐洲欺負小國

北歐國家本來置身事外,對老共入侵台灣的計畫最無感,但是,因為維吾爾人權問題,瑞典槓上老共,中共駐瑞典外交大使居然以文章痛罵瑞典記者,抵制瑞典產品,引起瑞典民間團體憤怒,要求把中共大使驅逐出境,但是歐洲抗中並不同調,第一時間,匈牙利卻不願意指責老共,認為老共迫害維吾爾族,不關歐洲社會的事情,還出面替老共緩頰。

歐盟以德國為老大,因為經濟實力最強,所以,中共大使就不太敢在德國耀武揚威,親共的梅克爾下台前,老共在歐盟或許還有人撐腰,可是梅克爾下台,最可能接替位置的是基民黨拉榭特,拉榭特保守中立派,他曾經被批判對中國態度軟弱,德國未來走向還很難料。

梅克爾年輕時來自東德,他的意識形態偏向社會主義,為了經濟,對老共發出善意,這一點可以理解,外國觀察家認為,德國持續是歐盟龍頭,如果德國靠攏美國,這才是中共的致命傷。


2021.3.22,歐盟27國的外長會議通過了對中國進行制裁。圖/擷自FRANCE 24 English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