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舔共」早獲認證

 

報載日前馬英九在萬華北極府玄天上帝廟致詞時提到,二○二○年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一四五○億美元,大嘆過去推動兩岸交流時被民進黨罵舔共,現在他們舔得比我還厲害啊,怎麼沒人罵呢?筆者認為馬前總統貴為哈佛大學法學博士,但評論國家政策往往只從單一面向進行解讀,實在有損他的學歷。

首先,蔡總統上台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陷入緊張,專制的中國先是無預警喊停陸客自由行,去年又暫緩陸生來台,三月又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而蔡政府面對中共無理的打壓,也不是低聲下氣希望中國解除禁令,反倒是這樣的事情若發生在馬政府時期,就會令人懷疑是否真會對中國卑躬屈膝?中國政府不斷打壓台灣,但「MIT」現已成品質保證,中國民間不斷向台灣購買產品,這是我們台灣用實力證明我們的能耐,而非透過拍中共馬屁而來的。

其次,至於說到「遠台親共」,筆者認為馬前總統可能更有一些經驗,還記得當時馬英九夫婦特地參加賑災晚會,甚至還親上電話線接聽電話,用行動來證明他對中國的貢獻,甚至不惜動用國人的第二預備金來援助中國;然而近日國內發生令人遺憾的太魯閣號事件時,國人發起捐款活動卻遭國民黨質疑,而馬英九本人除了批評蔡政府「須全力負責」外,也不若汶川大地震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號召。

請問究竟是誰「舔共」呢?

(作者從事教育工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