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拿善款來造謠,十分缺德

台灣民眾黨一向愛造謠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拿善款來造謠想要複製高雄氣爆的打法,這只能說十分缺德。

這是衛福部善款運用委員會議的新聞稿

https://www.mohw.gov.tw/cp-16-59035-1.html

就講幾個重點:

1. 捐款運用對象,包括罹難者遺屬、傷者及其家屬、目睹乘客及救災人員。

2. 運用項目包括:罹難者之遺屬、傷者及其家屬之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教育資助…等。除罹難者家屬與傷者之外,並提供目睹乘客及救災人員之心理重建,以及經委員會專案同意之項目。

3. 經會議委員共識發給所有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金之總額,以不低於實際收受捐款金額之三分之一為原則。

注意

所謂「三分之一」用在罹難者家屬,指的是「生活扶助金」的部份,也就是直接給予罹難者家屬生活所需的金錢補貼。

但是,除了罹難者家屬外,其他看到事故現場受到驚嚇的乘客,摸黑搬運大體的救難人員,熬夜搶救的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到前線保存證物的司法及運安會人員,還有不眠不休工作的台鐵人員,都是廣義上,這場不幸的「受難者」。

因此,給予這些人必要的心理輔導,讓捐款人的善心一起幫助他們一起走出這場不幸,這也是功德無量的事。

另外,像是罹難者家屬與傷者的醫療補貼,教育補助,這些都是善款的運用範圍。

台灣民眾黨不幫忙就算了,別人在吃麵不要再旁邊喊燒,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抹黑善款的用途,一點都不好笑,也很缺德。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