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第二預備金捐中國 標準何在?

針對衛福部為這次太魯閣號事件開設賑災專戶,廣獲各界響應一事,部分國民黨政治人物不僅沒有帶頭響應,更力排眾議地持反對態度。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政府本身就有很多資源和預算,卻沒有好好使用,還要叫人民捐款,簡直莫名其妙;前立委蔡正元則稱,出了大災禍,民進黨不出大錢,反要驚恐的人民大捐款。然而,過去馬政府執政八年,曾多次動用中央政府第二預備金,總額超過八億新台幣,做為給中國的捐款。當時,沒有任何國民黨人士出面反對,質疑為什麼要把人民辛苦的納稅錢,送給對台灣極不友善的中國。前後對照,讓人不禁想問,國民黨的標準何在?

說穿了,中國做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財力之雄厚,可以興建航空母艦,可以研發各式飛彈,還可以投資「一帶一路」,與美國爭霸天下。換言之,只要中共願意,怎麼會沒有資源發給中國人民,哪裡還需要台灣人的捐款?

如果基於禮尚往來,敦親睦鄰也就罷了,但中國政府對台灣又是什麼態度?馬政府拿大家繳稅而來的第二預備金「錢進中國」,有問過社會大眾的意願嗎?總結而言,國民黨要監督政府可以,但若是吃裡扒外,兩套標準,終將為台灣人民所唾棄。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