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務必熬到期中選舉後

整頓台鐵,攸關蔡英文 2022 期中選舉,一定要處理好。

台鐵,是基層民眾每天的通勤工具,也攸關疫情期間國旅的通運,不能再出人命與意外了,否則民怨不分藍綠都會沸騰,殺傷力比萊豬、藻礁巨大。

國民黨見獵心喜,一定會在 2022 年操作民生議題,挫傷蔡英文的期中選舉。

現在台鐵局長懸缺,一團亂,林佳龍確實必須先坐鎮,處理好傷亡撫卹再離開,在此之前,得物色適合的交長與台鐵局長人選。

台鐵公司化,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內肯定做不完,但至少讓台鐵能反映成本,改善薪資結構與設備汰舊換新,要好好跟民眾溝通票價調漲的事,壓制國民黨又藉機無理取鬧。

先取得台鐵工會的支持,再整頓幾個戶位素餐的官僚。

台鐵票價調漲,再加上其他物價,看來通貨膨脹無可避免,包括房價,這又是民粹雷區。

通貨膨脹與萊豬、藻礁等民生議題,會是 2022 年期中選舉攻防的焦點,蘇貞昌務必熬到期中選舉後。

蘇貞昌不是無能、不作為,務實有執行力的形象,依舊深植民心,眼下還是需要他坐穩閣揆的位子。

< 資料來源:趙曉慧的時事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