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份子的傲慢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二○一九年間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博士學歷,後經蔡總統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卅一日遭北檢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看到這則新聞,心中非常難過,因為當初彭文正與其妻李晶玉所主持的《正晶限時批》與《政經看民視》,自己幾乎每天收看,然而後來節目的言論似乎走偏了,例如:

一、《政經看民視》後來為了拱郭倍宏的「喜樂島」出線,不惜打綠,直到倒了也在所不惜,因此節目長期唱衰綠軍,罵民進黨、罵蔡英文,比罵國民黨、共產黨還凶。

二、固定來賓曹長青敵視蔡英文,除了時常在節目上批判蔡總統外,在二○一二年蔡第一次選總統時便不看好,第二次選總統時也預測她必輸給國民黨的朱立倫,結果蔡英文大勝逾三百萬票。

三、彭文正在二○一八年初,在節目喊出「支持蔡英文=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將蔡英文總統等同於萬惡的共匪,跟國民黨威權時代將台獨打成共匪同路人的手法沒兩樣,我想二○一八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本土派大敗,他們是無法卸責的。

彭文正遭起訴的新聞曝光後,其經營的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以憤怒符號反嗆「政治審判,我們會全面還擊」,給人的感覺是從不檢討自己,也從不認錯,只會怪罪別人,是典型的菁英份子的傲慢!

(作者是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