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拒絕媒體前去邊界採訪

03/29/2021星期一

拜登總統上周宣布,將派副總統卡美拉Kamala Harris負責處理邊境的難民潮事件,但是將近一星期時間,卡美拉都沒有前往邊境視察的計畫。白宮今天澄清,卡美拉的工作只是外交方面的,她將負責與中南美洲幾個國家商討如何能阻止更多難民湧向美國。

難民潮事件已經快兩個月,拜登跟卡美拉都沒有去過邊境視察。拜登在上周的記者會解釋,他不想成為新聞,因為大批隨員跟保安,很可能造成騷動,這藉口真是滑稽。亞特蘭大槍擊案之後三天,他就飛到當地去做秀,當時不怕自己成為新聞?過往任何一次颶風,地震,如果總統不去就被會被攻擊為不關心受害者,難道都不算是「成為新聞」的嫌疑?

說到卡美拉,讓她處理邊境難民潮危機更是一個笑話。2018年當她出任參議員時,傳訊ICE (移民及海關執法機構)代理局長Ronald Vitiello聽證,她嚴詞質問對方,說:「你知道很多人認為ICE被用來執行的法律,感覺他們跟三K 黨是同一類人嗎?你知道人們的看法,ICE讓很多人害怕,特別是墨西哥跟中美洲來的移民,製造印象他們跟三K黨一樣嗎?」當時Vitiello一方面否認,一方面辯駁,她都不給對方機會,現在要她處理邊界難民潮,不等於是火上加油,不會讓更多中南美洲人進來嗎?

要她去跟中南美的政府協商,可以想像只不過是給當地更多的經濟援助(納稅人的錢),最近兩個月,民主黨所有左派對於邊界的人潮危機都變啞巴了,只有一位Ilhan Omar 繼續說狠話,她教訓記者們應當到難民潮的源頭去研究,這些人為甚麼要逃離家園前往美國,她強調這些人都有前來美國的合理理由––經濟及暴力。卡美拉的任命,明顯是循這條路發展的。任何人稍微用腦都可以想通,你給多少錢都不可能截斷這人潮。因為目前美國邊界的人潮已經被犯罪組織龐大的cartel控制,他們過去幾個月發了大財,斷然不會就此終止。據說他們現在經由非法入境者賺的錢多過毒品,與此同時,因為難民引開了美國警方的疲於奔命,毒品的進口也更猖獗,這也是為什麼墨西哥政府對於拜登的大開門戶政策更為痛恨的原因,墨西哥本來對付這些cartel已經精疲力盡,現在拜登讓這些組織更為坐大,讓他們更難應付。

而對於拜登政府到目前仍然拒絕媒體前去邊界,採訪當局收容這些臨時難民的設施,媒體除了偶爾發一兩句牢騷,全無怨言。這樣的怠忽職守,與川普時代的每天攻擊,抱怨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在拜登執政下,他們全部成為政府的同謀,放棄了新聞工作者的職守。他們有沒有探索,這些所謂的難民每一個人要付出四五千美金,才能獲得幫助進入美國?他們有沒有去探索,那些12-3歲的女孩出發前都要被處方避孕藥,以免被強暴後懷孕?據邊界官員說,那些女孩(特別是沒有父母陪伴的女孩)被強暴的比例高達七成。還有,為什麼邊界設施不可以開放媒體?美國近代史上有這樣掩飾的嗎?現在媒體不僅沒有埋怨,甚至配合,美聯社AP內部一份發給記者及編輯的備忘錄日前被公開,居然提醒大家不要在目前的難民潮新聞中,使用「危機」這字眼,這就是完全配合拜登政府的新聞標準。拜登政府到目前都不肯使用危機這個字,一天六千多人闖關,而收留在邊界的「無大人陪伴兒童」已經超過一萬八千人,難民中新冠肺炎呈陽性的比例超過一成,難道這都構不成危機?

而且到現在,由拜登帶頭都將這邊界人潮怪罪在川普身上,說:「我們是從前朝政府接收了一個爛攤子。」這樣說話讓人想起天安門事件中的袁木。明明是你們取消建圍牆,取消遣返非法入境者,一句又一句話說「這些人都有權利進來」,現在說是川普的過錯?

下兩圖可以見到,闖關者都有組織提供有請求拜登幫忙字樣的襯衫,而邊界的政府設施比川普時代更糟糕不知多少倍,塑膠布的圍欄是不透風的,而德州的氣溫都在八十度以上,而且人疊人,此時又不怕新冠肺炎的傳染了。(下右圖是共和黨參議員拍到的,因為記者都不能/也不肯去拍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